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使徒信经

(2011-08-08 14:20:58) 下一个

使徒信经

 

《使徒信经》在主后二至九世纪成形,是基督徒敬拜中使用最广的信经。核心是三位一体的教义,分为三个部分:圣父上帝与创造的教义,圣子上帝与救赎的教义,圣灵上帝与成圣的教义。此信经在基督徒的信仰和生活中所具有的权威,仅居于圣经之下,被称为“信经的信经”。它用圣经的文字和精义概括了得救所必需的基要信仰。教会在慕道友的最后预备过程中将它教授他们,并叫他们在受洗的时候宣认,又在个人灵修的时候念诵,在公共敬拜的时候集体告白。路德认为基督教真理不能有比它更简短和更清晰的陈述了。加尔文认为它是基督教信仰对圣经最可钦佩的最为可靠的摘要。它比其他信条更宜于教导和崇拜之用。自古及今,《使徒信经》一直是基督教各教会、各宗派之间的共同信经,是彼此之间相通的基础。在今日中国教会中,如果传道人和会众能够明白《使徒信经》的基本内容,并深信不疑,就足以抵挡经常出现的大部分异端了。                                 -雷默-

 

1.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2.我信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3.因着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4.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5.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

6.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7.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8.我信圣灵;

9.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10.我信罪得赦免;

11.我信身体复活;

12.我信永生。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