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温兄其他神问题之我见(拨雾正原集之八十二)

(2009-02-14 08:47:22) 下一个

这个问题,需要很多的思考和比较。简单回答可能不解决问题。我的回答温兄应该知道的很清楚,我就不赘言了。不过我想借此机会说一点为什么我相信只有圣经启示的神才是支撑这个世界并创造和维持万有的神。

不错,中国的文化里有上帝的概念,其他文化中也或多或少有。但是温兄读过圣经,也接触过其他文化中的神,哪一个有圣经的揭示确切?对温兄这个问题,圣经里有回答,基督教的神学有详细的讨论。结论就是,人对神有模糊的认识,是不能否认神的存在的,这是神通过普遍启示实现的。但是,要对神有正确的理解,必须通过特殊启示,就是神自己对自己的准确启示,才能使人认识神,全身心信靠神。

因此,回答温兄的问题,所谓其他神的概念是对真神的向往和猜测的结果。神是无限的,其他神的属性有些可能是真神的一部分,或者间接的反映,也对人认识真神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我们的精力有限,若把生命放在他们身上,而放弃对真神的理解和信靠,就是不可宽恕的错误。

言长贴短,这些希望温兄参考,温兄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另贴再侃。



**********温兄原贴如下**********

引用:
原帖由 温和宝 于 2009-2-14 23:10 发表 [致温和宝君 - 基督家园 -  backchina.com] 
    那么,你觉得会不会有很多和你的神一样有本事的“神”,共同支撑这个世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