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得救信心和足量信心(拨雾正原集之七十八)

(2008-10-25 08:00:18) 下一个
得救信心和足量信心(拨雾正原集之七十八)
这是我在情回中国和一说实相兄的讨论,转贴到这里,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

谢谢一说兄的鼓励和讨论。

一说兄提到的问题确实存在,是一个在基督徒实践中经常出现必须面对的问题。

基督徒信仰中的信,从原则上说,是对神认识以后的完全信赖,倾心归降的信。是心灵上的更新,是生命的重造,可以完全媲美于神的创造生命。这个信心是神给的,是得救的信心,这个信心的分量足够得救,就是说一旦人得到了这个恩赐,就属于神,这是地位的改变;作为当事人来说,就是有足够的信心坚持走神指引的方向,不会再走回头路,脱离神,重返世界。

至于一说兄提到的老我做主,要做一些具体分析。如果为了神的事工,发挥自己的自然恩赐能力和圣灵恩赐能力,是应该的,是自由意志为神服务的体现;若为了世界的目的,则是不符合神的要求的。这又分成两者情况。一种是为世界做事,还心安理得,这是没有得救的状态;若时有出现,心忧后悔,是信心不足的体现。两种不同情况要区别对待。基督教对付两种不同情况,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均甚丰富。

*****************************************

引用:

    原帖由 一说实相 于 2008-10-25 21:35 发表 [你信吗? - 基督家园 -  backchina.com] 
    永生兄弟说的好,受教了。
    只是对下面这句话有点疑问:
    “因为信心的本意就是信靠神,有了这个信靠神的决定,就是有了信心。”

    我觉得一般人的理解”信靠“是寻求支撑依靠和保护。比如孩子信靠妈妈依赖妈妈,但是他出去玩皮闯祸的时候并没有忘记妈妈告诉他的不可以,其实他并不相信妈妈。

    我提出这一点不是为了要抠字眼。因为宗教徒这种情况是很普遍的。在倒霉落魄的时候有信靠,等到可以振翅奋飞的时候就由”老我“来做主了。这是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