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导言

(2007-12-31 00:29:47) 下一个

导言

很多弟兄姊妹信主后都有一种感觉,这么厚的一本圣经,到底从何读起?方法是:每日用半小时读圣经,一星期六日,你便可以在一年内读完整本圣经了。我在此先祝你有愉快的读经旅程,愿主的话每天陪着你。如诗人所说: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旧约


旧约记载由创世至主前约四百年之间神的计划。历史书描述神与之立约的选民──以色列──的源起、成长、发展及所受的管教。他们在埃及滞留了四百年后,神将他们移居于迦南地,那是他们至终要建立一个国度的地土。诗歌书捕捉到在这段历史期间,人们的情感及心声。先知书则记载神再三呼召他的子民重新过一个敬虔的生活。


新约


新约继续开展神的计划,由耶稣的出生至主后大约第一世纪末。耶稣无与伦比的言行和事工记录在四福音书(马太福音至约翰福音)中。耶稣升天后,跟从他的人将他福音的好消息传扬开去(使徒行传),其中一位便是大数的扫罗,他写了最少十三封书信给教会及个人,提供信徒极需要的鼓励及指示。最后九卷书信则包含对跟随耶稣基督者的切实帮助。


 

 

保罗致个人书信

 

提摩太前书

提摩太后书

提多书

腓利门书

 

 

提摩太后书

帖撒罗尼迦前书

帖撒罗尼迦后书

歌罗西书

腓立比书

以弗所书

加拉太书

哥林多前书

哥林多后书

罗马书

 

 

希伯来书

雅各书

彼得前书

彼得后书

约翰壹书

约翰贰书

约翰叁书

犹大书

启示录

 

 

使徒行传

 

 

马太福音

马可福音

路加福音

约翰福音

 

历史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