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十五、要使我们圣洁无瑕疵无可责备

(2007-08-05 14:18:03) 下一个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十五、要使我们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

QUOTE:
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希伯来书10:14

但如今他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歌罗西书1:22

你们既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哥林多前书5:7

基督徒生命中最令人痛心的事之一,就是我们的改变何等迟缓。我们听见神吩咐我们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他(马可福音12:30)。但我们究竟有没有把我们的情感全然献上呢?我们习惯与使徒保罗一同呼喊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马书7:24)。我们甚至在重新下定决心时呻吟着说:“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腓立比书3:12)。

“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当代圣经》译作“他在我身上所盼望的理想”),这句话就是坚忍与喜乐的钥匙。我一切的努力、渴望和奋斗,并不是为了要属于基督(那是已经发生的了),而是要追求完全像他。

基督徒坚忍与喜乐的最大来源之一,就是知道我们在不完全的过程中已经达到完全了——而这必须归功于基督的受苦与受死。“因为他一次献祭〔把他自己献上〕,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希伯来书10:14)。这真是惊人!我们“得以成圣”(还在过程中),却又“(已经)永远完全”了;两者同时出现在同一句话里面。

得以成圣,意思是我们还不完全,还在过程中。我们正在变成圣洁的——却还没有完全圣洁。而这里明确说是指着这些——而且只有这些——已经完全的人。在这里,令人喜乐、安慰的是:我们在神面前得完全的证据,并不是我们所经历的完全,而是我们正在经历的过程。我们正走在路上,就证明我们已经抵达了;这真是个好消息。

圣经也用面团与面酵(酵母)这个古老用语,来描绘同一件事。在这幅图画中,面酵是邪恶的。我们是生面团。圣经说:“你们既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哥林多前书5:7)。基督徒是“无酵的”。没有酵——没有邪恶。我们已经完全了;为这缘故,我们必须“把旧酵除净”。我们已经在基督里成为无酵的了;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在实际的行为上成为无酵的。换言之,我们必须成为我们已经成为的样子。

这一切的基础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基督的受难是如此坚定地确保了我们的完全,使得它现在就已经是个事实了。所以,我们与罪恶搏斗,不单是为了要成为完全,也是因为我们现在就是完全的了。我们站在已经得完全的坚稳根基上,与我们的不完全搏斗;耶稣的死就是这场搏斗的秘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