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六、要显明耶稣的舍己爱人

(2007-08-05 13:48:55) 下一个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六、要显明耶稣的舍己爱人

QUOTE:
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神。——以弗所书5:2
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以弗所书5:25
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

基督的死不仅显明了神的爱(约翰福音3:16),也是基督自己的爱至高的表现,这爱是给所有将它视为珍宝来接受的人的。早期那些因为作基督徒而受了许多苦的见证人,深受这个事实所吸引:“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他们把基督牺牲舍己的作为,看作是与他们自己有非常切身关系的。他们说:“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我们肯定应该是这样理解基督的受苦与受死的:那是与我有关的。那是关系到基督对我个人的爱的。叫我与神隔绝的,乃是我的罪,而不是笼统说来的罪。贬低基督的价值的,乃是我的硬心与属灵的麻木。我是失丧灭亡的。当我面对得救的问题时,根本没有权利求神公平对待我。我所能作的就只有呼求神的怜悯。

然后,我看见基督的受苦与受死。为了谁?圣经上说:“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以弗所书5:25)。“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13)。“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太福音20:28)。

我问说:“我是否也在这‘多人’当中呢?我能成为他的‘朋友’吗?我可能属于‘教会’吗?”然后就听见这个回答:“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16:31)。“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马书10:13)。“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使徒行传10:43)。“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我的心受到感动,我接受了基督的荣美与礼物,作为我的珍宝。这个伟大的事实充溢在我心中——基督爱我。所以我与早期那些见证人一同说:“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这是甚么意思呢?我的意思是说:他付出了最高的代价,要把最大的礼物赐给我。那是什么?就是他在地上的一生将到尽头时所祷告的礼物:“父啊!我在哪里,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约翰福音17:24)。在他的受苦与受死中,“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约翰福音1:14)。我们所已经看见的,就足以吸引我们。但是最美好的还没有来到。他死了,就是要为我们确保这一点——那就是基督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