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才鸟兄讨论几个神学问题

(2007-07-08 20:53:11) 下一个

QUOTE:
原帖由 iamcaibird 于 2007-7-9 07:53 发表

我是以一个传统有神论的观点来谈问题,老子早就说过:老天以万物为猪狗。观察这个世界,如果有神,它必然没有什么善恶观,他对待我们人类并不比细菌好,也不必他们差。这就是平等。所谓对我们人类善是人类的一厢情愿。善恶到底是人的判断,脱离了人,没有什么善恶。你给我举个绝对的善的例子?不要和我说耶稣,我能告诉你耶稣也不是绝对的善,杀死不结果的无花果,能是大能,但无论如何没有什么善,不过是滥施淫威。

不要说你没有求过耶和华耶稣给你好处,没有好处你信基督教干什么?你不是在追求永生吗?这个求不是吗?如果耶和华告诉你,你求也没有用,你就是下地狱,你还信耶和华吗?我早就说过,追求永生是最大的贪梦,为了这个目的,基督徒是否还能保持一个常人的良心和理智?如果有人挡在你的面前阻止你的永生追求,你是否见佛杀佛,见魔杀魔?

我是无神论者,我毫不隐晦这一点。我不能用一个虚假的梦幻来麻醉自己。我已经考虑过了你所说的神的存在的各种可能,也思考过了善恶的问题,结论是所谓的人格化的超自然根本就是不存在。各种有神论中,我没有能一一考察,但就我理解的基督教,从教义上看是很邪恶的。其坚持的用神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要求,本身就是反人道,反理智。作为一个高贵的精神存在,我是坚决反对这种奴役哲学,反对为各种暴行披上合理的外衣的。作为一个自由主义着,我更反对把个人的思想统一到Bible经或“神”的标准下,这个是向专制投降,我坚决不干。

至于唯物主义,我并不是完全赞同和完全反对。你以为无神论者就是一定是唯物主义者吗?有神论就是一定是唯心主义者吗?其实多数基督徒根本就没有搞明白唯物唯心,把唯物主义的帽子套到别人头上,然后宣称别人是共产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就宣称自己的胜利。安MM就是玩这个手法的老手,我颇为不耻。你也多少有这种倾向。任何主义,思想,不是衡量对错和真理的天平,否则这个世界就太简单。而基督徒和红卫兵小将类似的地方也在于此。任何时候都是拿出那个本本来,完全没有思想,只有教条。这就是被洗脑了。

真理不在教会,不在布道人,不在Bible经里面。真理就是自有永有的,不会因为我信仰它就会给我永生,不会把不信者打入地狱。没有永生,没有地狱。只有这个真实的世界,冷酷地存在着。而我们人类作为偶然的产物,只能是相互依偎安慰,享受着短暂而美丽的生命。

什么永生,既然没有,我就不稀罕了。

*******************************************************************************

以下是答复:

谢谢才鸟兄的认真讨论.

QUOTE:
老子早就说过:老天以万物为猪狗。

我记得老子好像是这样说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这句话的意思是天地行的道,比人的所谓仁义要高得多,只有人在不尊从道的时候,才自立标准,才去追求等而下之的仁。对万物平等,是因为万物中已经有了道,没必要在对某一个种类给与特殊关照。这是老子的世界观对世界的一种看法,并非只有这一种世界观,而且这种世界观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还没有达到真理的程度。

QUOTE:
你给我举个绝对的善的例子?不要和我说耶稣,我能告诉你耶稣也不是绝对的善,杀死不结果的无花果,能是大能,但无论如何没有什么善,不过是滥施淫威。

绝对的善的例子:神的创造和神的救赎。

才鸟兄认识到神有大能总算有了进步。比那些坚决否认的强多了。无花果的例子你理解的不对,原因是你不理解神造万物的目的。神造万物,当然体现了善,但决不是仅仅体现善。神的21个本质属性都是不同形式体现出来,决不限于人们平常理解的那几个。

QUOTE:
不要说你没有求过耶和华耶稣给你好处,没有好处你信基督教干什么?你不是在追求永生吗?这个求不是吗?如果耶和华告诉你,你求也没有用,你就是下地狱,你还信耶和华吗?我早就说过,追求永生是最大的贪梦,为了这个目的,基督徒是否还能保持一个常人的良心和理智?如果有人挡在你的面前阻止你的永生追求,你是否见佛杀佛,见魔杀魔?

基督徒认为一切都是神的恩赐。目中无神者才认为一切都是自己挣得的。我说你是用唯物主义观点看基督徒,是指的你的认为基督徒只向神求房子车子等等物质财富。

对于永生,我看你还是沉默是金吧。我想你可能根本就没深想过它的含义。难怪你说的还是驴唇不对马嘴。你难道没有一个正常观念:到底是一个有长远打算的人还是一个只顾眼前的人更容易不管不顾铤而走险?你有不同的追求没关系,以己之心度人之腹就不好了。对一个你从来没深思过从来没追求的东西,有什么道理认为有正确了解?

QUOTE:
我是无神论者,我毫不隐晦这一点。我不能用一个虚假的梦幻来麻醉自己。我已经考虑过了你所说的神的存在的各种可能,也思考过了善恶的问题,结论是所谓的人格化的超自然根本就是不存在。各种有神论中,我没有能一一考察,但就我理解的基督教,从教义上看是很邪恶的。其坚持的用神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要求,本身就是反人道,反理智。作为一个高贵的精神存在,我是坚决反对这种奴役哲学,反对为各种暴行披上合理的外衣的。作为一个自由主义着,我更反对把个人的思想统一到Bible经或“神”的标准下,这个是向专制投降,我坚决不干。

你的思想基础是无神论,所以你才看基督教邪恶。因为基督教是彻底的以神为中心。反人道,反理智,不是基督教,恰恰是是对基督教的误解。所以我一再建议你看基督教神学。

自由和真理成正比,不懂真理,想得自由,得到的只能是枷锁。我们以前关于真理的讨论还没有结束,可以继续。另外这里我有另一个关于世界观的贴,邀请才鸟兄参加。

QUOTE:
至于唯物主义,我并不是完全赞同和完全反对。你以为无神论者就是一定是唯物主义者吗?有神论就是一定是唯心主义者吗?其实多数基督徒根本就没有搞明白唯物唯心,把唯物主义的帽子套到别人头上,然后宣称别人是共产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就宣称自己的胜利。安MM就是玩这个手法的老手,我颇为不耻。你也多少有这种倾向。任何主义,思想,不是衡量对错和真理的天平,否则这个世界就太简单。而基督徒和红卫兵小将类似的地方也在于此。任何时候都是拿出那个本本来,完全没有思想,只有教条。这就是被洗脑了。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纯粹属于哪一个主义。我纯粹是就事论事而言。而且我说的目的只是告诉你才鸟兄不要以唯物主义理解基督徒。如此而已。

QUOTE:
真理不在教会,不在布道人,不在Bible经里面。真理就是自有永有的,不会因为我信仰它就会给我永生,不会把不信者打入地狱。没有永生,没有地狱。只有这个真实的世界,冷酷地存在着。而我们人类作为偶然的产物,只能是相互依偎安慰,享受着短暂而美丽的生命。

关于什么是真理,我们讨论过不少。真理就是自有永有,这可比你以前的认识进步了不只十万八千里。真心的恭贺。

但是后面的就不对了。照你这样说,认识对了认识错了都没关系了?把真理当谬误和把真理当真理的效果一样了?永生和永死是真理在生命领域里应用正确与否的结果。

QUOTE:
什么永生,既然没有,我就不稀罕了。

还八字没一撇呢,就作结论了。刚才还讲真理是自有永有呢,这么一会儿就又退回去了。永生是真理在生命里的体现,而且是最重要的体现,至少是对人类是如此。没有永生,真理还叫真理吗?才鸟兄仔细考虑吧。

祝才鸟兄下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