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老嘁讨论基督徒实践

(2007-07-28 18:53:24) 下一个
QUOTE:
原帖由 嘁哩喀喳 于 2007-7-29 07:25 发表
回复 #94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永生”同学,我就搞不懂,你为什么就不能痛痛快快地回答问题呢?

“...... 而实际上所有问题都根源于不遵循圣经的教导。”是你说的吧?

请问:别的基督徒怎么不遵守“圣经”的教导了?你能不能举例说明?

“圣经的要求在全部实现之前没有过时一说。随着条件变化而作的自然改变,不应称作不遵守。” 这句话是你说的吧?

那么,你怎么知道你说的那些“不遵循圣经教导”的基督徒们不是把“圣经”的教导“随着条件变化而作的自然改变”了呢???

还是要提醒你一下:不要回避问题!

**************************************************************************************

被老嘁的持之以恒精神感动,我就忙里抽闲再解释一番。

QUOTE:
我就搞不懂,你为什么就不能痛痛快快地回答问题呢?

我想着有两个原因吧。第一,像有些网友指出的那样,并不是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回答的问题不符合你的心愿,你主观上感觉不痛快而已。第二,有些问题本来就比较复杂,不是简单地是或不是能解决的。尤其你我世界观不同,有时很难有一个可以互相理解的基础。



QUOTE:
“...... 而实际上所有问题都根源于不遵循圣经的教导。”是你说的吧?

请问:别的基督徒怎么不遵守“圣经”的教导了?你能不能举例说明?



老嘁知道泛指和特质的区别吗?我前面说的是一大前提。逻辑上接着是“不爱神是一个问题”,然后结论是,“不爱神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不遵循圣经的教导。”我根本没必要给你举例哪一个具体的基督徒的行为。若要非举不可,我可以举我自己。但这不是讨论的重点。

QUOTE:
“圣经的要求在全部实现之前没有过时一说。随着条件变化而作的自然改变,不应称作不遵守。” 这句话是你说的吧?

那么,你怎么知道你说的那些“不遵循圣经教导”的基督徒们不是把“圣经”的教导“随着条件变化而作的自然改变”了呢???

老嘁以为我仅仅是指责别人吗?这包括我自己。甚至主要是针对我自己。说别人再多,别人做得再好,对我的得救成圣有帮助吗?我到这里来是我的使命感和文化责任感使然。这就是为什么我回你前贴的时候让你考虑基于你的误解对我的指责的原因。如果老嘁对说别人是理解有困难,限定于说我自己也未尝不可。但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至于知道不知道和如何知道是否遵循圣经的教导,当然要依靠理解圣经,还要透彻了解有关实践,然后用圣经原则去衡量事件的结果。有差距的话,就是问题了。但这个差距,不是表面的,也就是说,不是“随着条件变化而作的自然改变”,如果是这种变化,是不能算作差距的。

我不知道老嘁熟悉不熟悉“专业判断”这个概念,这在做专业工作时是必不可少的,在基督徒实践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一些最基本的准则建立起来以后,最需要的是这种专业判断了。当然,这种专业判断,对基督徒来说,是建立在对神的正确态度和对圣经的熟悉了解的基础上的。

我给老嘁一个思路,不要指望基督徒实践中什么事情都有一个现成的标准在哪里。这既是不现实的,也是有害的。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今天的讨论就到此为吧。老嘁若还有问题,请到我的世界观讨论中提出,那里我见题必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