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怎样知道有神的 - 回炮版老兄问

(2007-07-04 09:33:26) 下一个

QUOTE:
原帖由 paullian 于 2007-7-4 23:18 发表

来,我想问你,,你看到了全宇宙了么?????如果没有,你怎么知道宇宙只有一个神存在?
来,我再问你,,,你的神向你启示了真理了么?如果没有,你怎么如此确定这个世界只有你的神掌握真理了?


回答:

炮版老兄,你要是熟悉了我的观点,就会知道我是不认为人靠自己能看到或认识全宇宙的。但是我不知道,并不代表我不能认识到全宇宙有这样一位主管者。这就是那位无所不能尽善尽美的神。

至于我是怎样知道全宇宙只有一位这样的神的,我做到这一点有三种途径:第一,我相信圣经,圣经是这样记载神的启示的。第二,我通过观察我周围的世界,神的创造让人对神的存在无可推诿。第三,我可以逻辑思考,不管是用推理还是演绎法都肯定了神的存在,最低限度是不能否定神的存在。

对许多人来说,只要一条就够了,我这个人疑心比较重,要三管齐下,才竟全工。

我想,作为一个常人,这些足够让我确立和坚定我的信仰了。不知炮版老兄怎样想,或者说需要几个途径。

第二个问题吗,与第一个问题的逻辑有点相似。神用三种方法向人做了启示,不仅是向我,而是向所有人。同时,我不认为我已经把神启的真理融会贯通了,这个话这个念头我想永远不会有的了。但是与此同时,我自己的局限性并不影响我认识到有这样一位独一真神是这个真理的主人,因为他是与真理相对应的整体现实的创造和统管者。他同时是一切真知的源泉和权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