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不是文法问题,而是如何正确理解圣经的精义的问题

(2007-06-12 18:12:45) 下一个
谢谢乡兄这么长的耐心回复,我理解乡兄的意思。同时我也同意乡兄,这不是文法问题,而是如何正确理解圣经的精义的问题,文法只是涉及到解经的一个原则。

我得出的耶稣的讲话是特指十一使徒的解经结论并非完全依靠文法,当然我引用的经文对我的解经提供了相当明确的支持。以经解经是我依靠的另一个解经原则,简单说,就是依靠对整本圣经的理解来解释任何一段具体经文。这个原则尤其是在一段独立的经文费解的时候必须应用。

通过整本圣经,我们知道通过圣灵恩赐的能力共有十九种,这是神对蒙恩得救者的特殊赐予,区别于人的自然能力,专门用于服务教会,执行使命。这些圣灵恩赐的能力是赐给整个教会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全部的十九种,但必须至少有一种,否则他就不能为神的事工出力,从而也就失去了救赎的目的。这就如朽木弟兄讨论的那样,这段经文中提到的“他们”不是指所有的基督徒,而是有些。至于这段经文提到的圣灵恩赐能力,更是被传统教会认为自圣经正典完成后已经停止。不管是何种情况,也不可能出现老嘁理解的那样,每一个基督徒毫无例外都有全部的圣灵恩赐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出现同往锡安姊妹提到的不少人对这段经文的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