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是否的救者都能进新耶城

(2007-05-26 12:41:11) 下一个
allen弟兄,你的心情我理解,我也只比你早上一点点,前辈肯定是算不上的。不渴弟兄做属灵前辈,我认为是当之无愧。

关于进新城的问题,是另一个讨论的热点。我还没来得及在这个因素上花足够的时间,得出我个人的见解。我已经看了不渴弟兄的城内城外,内容很详实,对我很有帮助。同时我也在一定程度上读了属灵伟人奥古斯丁的“City of God", 书中他将人的归属区分为两个城:属神的城和属世的城。在神的城里,可享永世的快乐;而在属世的城里,则一切相反。

我基本倾向于新耶城,就是代表新天新地,也就是完满形式的神的国度。同时也是奥古斯丁所说的属神的城。这样,当然所有得救的人都在其中有份。除非把新耶城理解成是神国的一部分,只有符合更高要求的人作为一种奖赏才能进入,其他得救的人只能在城外,认为有的得救的人不进新耶城才能说得通。但是圣经中,关于他们是处在黑暗和痛苦中的描述,显然和神国也就是天堂的描述大相径庭,倒是和地狱的情景一样,这就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和深思。我们知道圣经是自恰的,应该排除这种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