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迷子朋友讨论第三轮

(2007-05-20 23:32:00) 下一个
编号说明:1=引用迷子朋友的前贴。2=我的上次回复。3。迷子朋友对我的上次回复的回复。4。我的本次回复

4。谢谢迷子朋友的回答,很赞成迷子朋友用红字标出回复的方法,令人一目了然。我是见先进就学,用柠檬绿来表示我的反馈。不过呢,迷子朋友眼里,可能没什么差别,反正色即是空(也调侃一下)。

1。迷子朋友在63楼说,“举个我认为的邪见的例子:只要信了,就会得救,死后就会上天堂,永生。呵呵。我认为这个论调比毒药还厉害,信了这个观点的人恐怕会很惨。倡导这个观点的人恐怕会更惨。”

2。这个观点可真够“假有”的。

3。原来这个观点不正确。不过这个观点不是我捏造的,是有些基督徒自己说的。大S就曾经说过。我想确认一下:认为这个观点正确的圣经依据是什么?你认为这个观点不正确的圣经依据是什么?

4。澄清一下,第一,在迷子朋友观点里,假有=不正确?第二,我说假有,指的是迷子朋友“我认为”以后的观点,这个观点是“假有”。第三,迷子朋友引述的认为“邪见”的观点,也不全面,见我原贴下面的说明。

2。我总的感觉,迷子对基督教的了解还没有入门,

3。确实如此。

4。坦率,赞一个。我也刚入门。

2。正如朋友自己介绍的那样,是在文学城激辨广场建立起来的对基督教的认识。众所周知,那里是反基的场所,集中了几位比较著名的反基人士,似乎代表了反基的最高水平。

3。基督教义是什么,我从来没有参考反基的观点,而是看基督徒的说法。

4。如果不受反基的影响,当然值得肯定;但从一些基督徒的说法来学习基督徒教义,恐怕不是可靠之路。最终不过是凭己意取舍。建议迷子朋友看圣经以真正理解基督教教义。

2。事实如何呢,我不得不遗憾地说,那里没有一个是对基督教有起码了解的。

3。不敢赞同。嘁哩喀喳,ICLL,乡下人进城等可是研究圣经多年的人,对圣经耳熟能详。比起辩论的基督徒要强。

4。告诉迷子朋友一个关键:没有圣灵指引,不可能理解任何神的事。

2。反基流于情绪的发泄,没有任何建设性的动因和结果。

3。不赞同你这样妄下定论。网上探讨,应该基于理性,平和地对理论进行讨论。我们不是对方,对方如何发心,是何目的,不要乱猜的好。

4。不懂神,而偏要反神,正是反基人士最大的没理性。迷子朋友这样讲可以理解,但事情超出你的想象范围。反基的朋友正是以自己的有限知识来和一个无限的存在较劲。所以从动机和效果上看没有任何建设性。

2。基督教可以从两个角度理解,一是它的教义,二是它的实践。而本质的了解必须从教义入手。而和佛教本质不同的首先就是两项:一是三一神论,关于神的知识;一是因信称义,也就是救赎论,关于神是如何救人出死亡入永生的。

2。缺乏了对这些最基本教义的理解,所以迷子朋友对我提的七个基本问题,不是不知道答案,就是回答错误。关于如何错误,什么是正确答案,我以后还要详述的。

3。愿闻其祥

4。欣赏迷子朋友的态度。看起来迷子朋友也同意我对基督教应该从两个角度理解的论述。

2。对一个不知道的对象,仅凭一些道听途说,支离破碎的认知,甚至是偏见和恶意诽谤,迷子朋友就对基督教作出极端否定性的定义,我认为是很不慎重的,同时也和迷子朋友的自我标准不符。

3。基于基督教教义,我所知道的都是来自基督徒自己的宣扬。反对的也是基督徒自己宣扬的一些教义。当然你可以说那些不是正确的见解。呵呵。如果不是正确的见解,我反对也没什么不好。

4。问题是迷子朋友给整个基督教下了判定,而这个是迷子朋友根据片面理解,就不能不澄清了。

2。回到开端的具体问题,首先,迷子朋友的表述不准确;因信称义,意思是只有信靠神,才会得救。并不是信谁都行;只有信耶稣是神,从死里复活,并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耶稣救主,才能得救,并非信什么都行,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得不得救,不是本人说了算,而是神说了算;

3。如果是神说了算的话,那么所有的基督徒自己得不得救应该都不知道。(因信称义,意思是只有信靠神,才会得救。)应该改为(因信称义,意思是只有信靠神,才有可能得救。)(只有信耶稣是神,从死里复活,并把自己的生命交给耶稣救主,才能得救)这句话也不对。最后一句也应改为(才有可能得救)

4。迷子朋友混淆了神的主权和神的启示。神说了算,指的是神是谁得救的决定人,这和自己知不知道是否得救是两码事。得救者有得救的确据,怎么不知道自己得救?

2。得救以后,

3。得不得救只有神知道,你连自己得不得救都不知道,还谈什么得救以后?

4。这是迷子朋友错误认为人不知道自己得救的错误推论的延续。

2。决不能依然故我,而是要活出神的样式。这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理解和要求,不是在表面上看一眼就清楚的。

3。看来你是强调只是信还不行,还要行出神的样式。我想问:神的样式是什么样式?

4。好问题。就是耶稣的式样:以人的形式完全的顺服神。

2。对这样一个佛学根本就没有的基本准则,在不了解基督教教义和实践的情况下,迷子朋友的结论就显得非常让人愕然,不会是一种“顿悟”吧。

3。前面说过,我对基督教的了解是基于基督徒自己的宣扬。

4。如前所述,尽管不是故意,显然是建议在片面和偏见的基础上。

2。我个人的建议,如果迷子朋友要求不高,只想对基督教评论一番,最好下一番功夫理解一些最基本的基督教教义。若有可能,欢迎迷子朋友参加我的一个关于基本教义的系列,连接在:http://gift001.com/bbs/thread.php?fid=33

2。如果有高要求,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寻求绝对真理,就是那能给人永生和到达永生道路的真理。

3先别忙着喊口号,你那个是不是绝对真理,是否有永生还未可知啊。呵呵。

4。正因为未可知,才要学习。

2。迷子朋友若有此志,可参考一下我的一个文集,见联接:http://gift001.com/bbs/thread.php?fid=47

2。不管哪个方面,我都愿意和迷子朋友一起讨论,希望共同提高。

2。先聊到这里,祝迷子朋友周末愉快。也祝各位弟兄姊妹所有网友周末愉快

3。也祝你愉快。最后再调侃你一下:你的名字很有意思,追求永生。呵呵。其实你何必追求呢,按照基督教义,所有的人都会永生,永生的地点有两个:天堂。地狱。

4。我不在意迷子朋友的调侃。但调侃中的信息却非等闲。网友在上面已替我做出了回答,多谢多谢。地狱和永生相反,那是永死。不过这也可能正是反映了迷子朋友的世界观:一切都是虚幻,生死本无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