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3)回姊妹关于恐龙的问题

(2007-04-07 22:54:09) 下一个
一位姊妹的问题:"兒子問我:恐龍比人類更早生存於地球,理應也是神所造,為甚麼創世記沒寫恐龍,好像一開始就沒恐龍一樣。應該是亞當夏娃前恐龍已存在。你會怎樣回答孩子呢?"


姊妹对不起我的回复比较晚,原因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也不肯定。我想把我目前的一些想法和姊妹作一交流,供姊妹参考。

第一,恐龙是不是更早于人类,我认为并不肯定,因为对人类和恐龙的年龄测定都是根据化石。虽然根据现有的化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体知道其年龄,焉知科学家手上的化石就是最早的一个?人们又是如何知道人死以后必须变成化石的?

第二,圣经上并非没有记载恐龙,只是没有用恐龙的名字而已。圣经上描写的动物包括海里的巨兽,天上的飞鸟,地上的动物,其中包括龙和蛇等。而恐龙也是水陆空三栖俱全,形体大小不一的。而不都是人们想象的庞然大物。而恐龙的学名是在大约十七世纪才由科学家订立的,当然圣经的作者不会使用这个名字。

第三,根据圣经的记载,亚当夏娃是神在第六天制造的,与陆上爬行动物同一天。但比爬行动物稍晚。而天上飞的和海里游的动物都是神在第五天造的。故此,说恐龙在亚当夏娃前存在也不算错。但是,提问人心里想的提前大概是几千几百万年的提前。

第四,这里的问题是文学和教育以幻想和科学的名义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灌输了一些既不符合圣经也没有科学根据的东西,来影响人们的思想,值得我们深思和考虑采取相应的对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文依wenyi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你。是十歲的小孩子的天真和好奇心。我可以告訴他記載聖經的時候,人們還不懂得稱這種動物為恐龍便可以了。我自己也感受到用科學去定聖經的真假是很愚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