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读经感言-爱的升华

(2007-02-26 20:23:23) 下一个
读经感言-爱的升华

据利未记记载,神要求以色列人“爱人如己”(利19:18),这对于受罪污染侵蚀的人类来说已经是很困难了。但是在新约里,神提出了爱的更高要求,“必须像神爱人一样彼此相爱”(约13:34)

都是神的诫命,两相对比,可以看出二者的不同。爱人如己,既在心愿上匮缺,又在力量上不足。既使能够做到,爱的程度也有限。即便如此,我们至今也不能达到要求。

新约的诫命,耶稣既是这样教导的,也是这样百分之百身体力行给我们树立榜样的。不言而喻,我们的差距也就更大了,像神一样爱人,很多人恐怕想都没细想过。

既然人又自私又有限,难道神的要求是空的吗?我想绝非如此。耶稣化成肉身,来到尘世,以人的形象所作的一切,都是以人们可以效法,要人们效法为目的的。同时,神的要求不会落空,是因为神已经给我们应许:信靠神无事不成。高要求必然有神赐的相应能力相随。同时也对我们基督徒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是紧紧靠神,遵守爱的诫命;还是和神不即不离,违背爱的诫命?

爱人如己,我尚且相差甚远;如神爱人,又谈何容易!

思虑至此,我不禁心甚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姊妹的祝愿,祝姊妹欢度元宵,轻松周末。

赞虔谦好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永生兄弟好! 转一小段我在另一朋友处的留言:

"信仰方面, 现在想的没有以前多了. 信仰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力量和安慰, 是和生命融为了一体的东西,而不是思考. "

另外还有我几年前写的一首短诗:

豪情几世梦
不了再生缘
百般家国情
万种人间恋
上下寻觅路
坎坷步盘跚
恬淡抱素朴
乐天知平安
情尽基督爱
心极天国园

元宵节到了, 刚出去看月亮特别的好. 祝兄弟有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元宵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