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感谢老兄的讨论,我也同意您的观点。有一些补充

(2006-12-30 17:07:53) 下一个
我首先学习研究老子道德经,在一年多以前才成为基督徒的。我给自己的定位大约等于平常所说的文化基督徒,但也不反对教会,毕竟人不都一样。

我对永生的看法:

第一,我成基督徒就是为永生,没有永生的希望,我根本就不必多此一举。

第二,我成为基督徒是因为相信圣经,耶稣说他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通过对整本圣经的学习,我相信这是可靠的,合乎逻辑的,历史一致的。

第三,永生和今生是没有矛盾的,不仅仅是没有矛盾,而且对今生有极大的助益。别的不说,一个人在有时间压力下和没有的情况下有何不同?

第四,永生对他人和社会的影响绝对是正面的。如果说旧约的教导因为犹太人的历史原因,有些让人难以接受;新约的教导是爱人如己,得永生必先成为基督徒,为基督徒必遵循耶稣的教导。

第四,永生和子孙争资源是没有的事。首先永生不是在这个世界不死。其次,永生意味着和神在一起,若有所需,也是由神供给,对神来说,根本就没有短缺的问题。

第五,永生不是随我们自己的意志可得可不得的事情。基督徒的认知,人自己不能赚得永生,而是神的赐予。拒绝反而是违背神意。

第六,永生不是和不永生对立,而是和永死对立。永死是什么我想老兄清楚。

************************************************************************

网友二四七五的原贴,谢谢!

同意你说的,古今中外都有人类智慧的结晶,不必局限于宗教,之所以有宗教一词,也是区别于一般信仰,因其有组织有仪式,定义比较精确.

昨天粗略谈过几句,似乎你最关切的是永生的问题,你认为这是最好的,也最值得追求的东西,那我们再来深入谈谈这个问题.

人追求永生无可厚非,我也是人,完全能够体会.但是这个需求是否现实,是否合理,是否能给世界带来益处? 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自问的.

综观宇宙,没有一样东西可以永生,大到星系,小到蚂蚁,连物理定律也告诉我们没有永动机,再看看生物界,生老病死实属自然.有一本书宣称可以,然而读下来却前后矛盾,漏洞百出,再看一下它的历史背景和来历,已经一目了然.我们追求一样东西,至少应该有个正确的方向,到临终那一刻再醒悟就太晚了,人的一生已经白白地花在了无意义的事上。

再谈谈永生是否合理,是否能给世界带来益处.资源是有限的,别的生物和人也有生的权利,就算不为别人考虑,也得为自己子孙后代考虑考虑,我们凭什么要抢夺他们的资源? 我们能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后一件好事就是退出这个舞台.如果可以留给后代一些好的思想,把这种精神一代代传下去,造福后代,已经很不错.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死亡这个事实,但我们可以改善,延长寿命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