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信仰家园改名

(2006-12-25 15:16:21) 下一个
注:这是我在海外基督徒论坛的一个跟贴,与东方信鸽讨论信坛改名。

QUOTE:
东方信鸽弟兄: “若不是神的许可,信坛也不会改名。信坛改名了,但是基督徒要不要反思?
我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基督徒,但是,我是一个立志跟随耶稣基督的人,所以,信坛在我的眼里,就是骷髅地,我不能看着我的救主被人辱骂,而装聋作哑,无动于衷。我对神学没有兴趣,因为我深深知道,神不在神学里,神就在每一个向他敞开心扉的人心里。所以我不参加神学辩论,我知是用心来接受神的光神的爱。
我始终不能理解,信坛里的基督徒好似一盘散沙,甚至还有“窝里斗”的现象,反基为了达到辱骂基督教的目的,倒是齐心合力,充分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很多话,我怕说重了,伤害了你们,就不说了,但是,我的确有“恨铁不成钢”之感。
想icll,乡下人,这些人居但混进教会当了长老,神学生,在美一方居然是传道人的女儿,教会难道不应该反思吗?现在还有多少这样的长老神学生,还有多少这样的子女?”


信鸽弟兄涉及的问题较多,就我的理解试做回答。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第一,同意弟兄的理解,信坛的存在和改名都在神的掌管之下。我个人认为弟兄有这个观念非常重要。这可以延伸到一切事务上。下面弟兄提到的一些具体事例,不管是基督教内还是教外,无一例外。

第二,更重要的是,神使万事共同效力,让爱神的人受益,从而实现神的最终目标。一些人反神的行为,促使弟兄决心跟随救主耶稣,不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据?所以,从前信坛的一些令人反感,不可理解的行事,如果理解为神的有深意的作为,我们可免除一些茫然不解,从而不管风狂雨骤,我们都可从中受益。我个人的收获最大的一点就是:人若没有坚定的信仰和对神的皈依,即使绝顶聪明,也会陷入可悲的黑暗之中,不能自拔。

第三,基督徒面对的教会和责任很多,不会像那些无信仰的人一样,为反而反,为辩而辩。想一想,那些人的发言基本上是没有限制,没有什么大的准则可循,一会儿变一个主题,基督徒能那样吗?而基督徒所言又要和所行一致,绝非只是说说而已。而且有些人是车轱辘话反复转,剩饭经常炒,谁有时间放下正事无限制地奉陪?

第四,作为基督徒对神敞开心扉认神为救主,是不言而喻的第一步,这就是信。没有信,一切无从谈起。但有了信以后,并非就此止步,要因信求知。就是了解神的意旨和要求,才能遵从神的命令,做神的合格子民。这是神学的功能所在。神学实质是前人对圣经理解的结晶,是教会在圣灵指引下对圣徒实践的总结,是人们对神对人的要求的理解的汇总。这里和直接学习圣经对神敞开并没有矛盾的地方。有矛盾的是我们自己对神的能力和作为的理解。

第四,既然弟兄决意追随耶稣,我觉得应该坦率指出,弟兄对教会和神学的认识虽然可以理解,但是有明显的偏颇。弟兄如果只停留在慕道的水平上,持这种观点未尝不可,但是若想进一步,就必须加以深刻思考。神的意旨是什么?怎样实现神的意旨?教会在神的计划中的作用和功能什么?神学的目的和内容是什么?我个人认为,个人的参与教会活动和神学研习的程度可以有深浅,但对他们的认识不能有误。我希望弟兄要谨防一些人因噎废食的做法,由于教会实践和神学研究出现的一些偏差,而否定教会和神学,甚至反对。

第五,弟兄对那些叛教的长老半途而废的神学生以及教会传统家庭的非信子女有不解和愤慨完全可以理解并且十分合宜,但弟兄看没看出他们的值得肯定之处?我觉得神是喜欢他们这样的人的。原因有如下几点:首先圣经指出,神喜欢的是极有热心或激烈反对的人,不喜欢不冷不热的态度。其次,他们这样明确的亮明观点,大大好于在教会里口是心非,把教会引入异途。再次,起到反面教材和教员的作用,让爱神的人知道什么是反神。这种效果是正面教育达不到的。我们要为此感谢神。最后,他们这样做,一是反映了他们的思想认识水平,二是他们在执行神的计划,参加这样的争辩,其实也未尝不是神对他们拯救的一部分。不知何时何日,神会对他们有一个彻底的改变,这不正是神来用他们彰显神的大能和荣耀?

最后,我给弟兄的建议是:信坛改名了,反神的战场依然存在;不去那里了,对真理的追求并没有结束。舌枪唇剑,不过是暂时的硝烟弥漫;永生奠基,终究是长远的坚定诉求。

希望弟兄有暇并愿意,多参加这里的活动,包括查经,把这里作为一块互帮互学的园地,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一个平衡发展的耶稣基督的合格学生。


[ 此贴被追求永生在2006-12-18 10:57重新编辑 ]

 纯正真理,灵活实践。

If you forsake Me, I will forsake you.

[99 楼] | Posted: 2006-12-18 10: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