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长久之爱和慈爱(怜悯)都是典型的圣约语言

(2006-10-10 22:23:51) 下一个
在圣约主题查经的学习过程中,我理解到神的爱是通过圣约表述出来和保证落实的。先学习一段经文。

QUOTE:
和合本圣经 耶利米書31:1-3   耶 和 华 说 : 那 时 , 我 必 作 以 色 列 各 家 的   神 ; 他 们 必 作 我 的 子 民 。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 脱 离 刀 剑 的 就 是 以 色 列 人 。 我 使 他 享 安 息 的 时 候 , 他 曾 在 旷 野 蒙 恩 。 古 时 ( 或 译 : 从 远 方 ) 耶 和 华 向 以 色 列 ( 原 文 是 我 ) 显 现 , 说 : 我 以 永 远 的 爱 爱 你 , 因 此 我 以 慈 爱 吸 引 你 。

NASB Jeremiah 31:3 "At that time," declares the LORD, "I will be the God of all the families of Israel, and they shall be My people." Thus says the LORD, "The people who survived the sword Found grace in the wilderness-- Israel, when it went to find its rest." The LORD appeared to him from afar, saying, "I have loved you with an everlasting love; Therefore I have drawn you with lovingkindness."


这里神对以色列彰显的长久之爱和慈爱(怜悯)都是典型的圣约语言。我们知道神的话等同于现实,绝无虚言。据创世纪的记载,我们居住的这个地球,实质是神说出来的。神对以色列及其子孙的长久之爱和慈爱怜悯在以色列的历史中直到今天不断地演现,并且范围扩到万国万民。

因此,圣经中关于神的爱的记载描述正如耶稣要求我们要爱神爱人一样,是神的允许,是圣约的条款之一,是神用他信实为保证必然要落实在爱神的人身上的赐福。

有了这个对神的大爱的认识基础,一切爱神的人就会信心坚定,不畏前途艰险,有勇气战胜各种困难,因为有神的爱支撑守护我们,有神的爱怜悯关照我们,有神的爱指引搀扶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