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简答灵语朋友的老问题

(2006-09-03 11:42:33) 下一个

第一题:您朋友的回答原则是对的,但没有针对您的具体关心点。您如果是基督徒的话,就可以用此原则来应用到具体情况。

进天堂的含义是和神在一起,神是圣洁的,所以和神在一起必须是百分之百圣洁的,否则在圣洁的神面前无法立足。所以不管人的圣洁度是多少,上天堂的那一刻,必须百分之百纯洁才行。不过不要有错觉,这不是人靠自己的能力能达到的,而是神的保证。神既然有能力救人,就有能力使人圣洁。基督徒的生活是成圣的过程,所以他们的工作成效不是能否上天堂的标准。基督徒的行为好坏神另有用途。

洗礼的作用容后再谈。

第二,如前所述,基督徒的成圣是一个过程,是一生的使命;还可能有一些基督徒是只有名义没有生命的改变。基督徒并非有一夜之间改头换面的神奇,更重要的是他能明白昨日之非,改弦更张,对准属神的方向而努力。所以是否基督徒,不能用表面上的好坏行为来衡量的。所以神鉴查人心,世人只注重外表。举例来说,一个因生活所迫而偷窃食品和一个常有义举的富翁,谁的行为好,谁最有可能得救呢?

第三个问题涉及到如何有智慧地安排管理神的物质财物。这实际上是特别需要理解和加强实践的一个方面。误解之一就是只要有爱心就好了。我自己感觉基督徒应有一个准则,就是满足自己和家庭的起码需求以外的财富,都应用在神的其他事业上。但是,什么是起码需求,会有很大不同意见;如何把钱花在最需要处,也是一个挑战。

具体您提到的大学生舍命救老农,我认为是不能用这种价值观来衡量和理解的。具体情况可能不同,但是基本原则是要顺从神意,而不是在救人之前,先算一下被救人的价值若何再决定是否施救。

第四个问题:主要是得救有永生的祝福,同时也包括此生的祝福,就是基督徒为神做工,神会预备所有相应的条件,包括物质的和精神的。而当人们这样说的时候,代表了一个良好的祝愿,相当于“神会保守你。”

个人的一些理解和想法,供朋友思考时参考。有何疑问,可以继续讨论。


灵语朋友原文:

这是我很早以前和一个基督徒朋友email 问答, 有些我需要很直接的答案, 如救人, 但是没有, 所以我比较失望。。。


问:还有一个问题,死后什么人上天堂和上天堂的标准,如果我问你,杀人犯如果后来醒悟了,也信主啦,这个杀人犯还能不能上天堂???按你们所说的好象杀过人就不能上天堂啦,是吗??还有,肯定是好人才可以上天堂,而不是所有的基督教徒,那么这个好人的具体定义是什么,百分之60的好人和百分之80 的好人,谁可以最后上天堂??没有百分之百的好人吧??如果神是按照好人这个标准来决定谁可以上天堂,那么非基督徒的好人也可以上天堂吗?而基督徒里面的不好的人也上不了天堂, 那洗礼还有什么意义?? 人人就争取做一个好人就可以啦,干嘛非要洗礼? 你说呢??

答:只有神可以审判人,判断人,可以决定谁可以进天堂,谁不能进天堂.因为只有神能够鉴查人心.
任何人想进天堂,只有一条路,就是通过主耶酥基督,他说:"若不是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在神的眼中,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义人,也就是说,没有人配进天堂,人只有借着主耶酥基督的宝血,洗清罪,才能进天堂.

问:我个人看,基督徒里面好多人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能力,遇到具体事情人还是会回归到原来的自己。比如,你们说人不分种族。。都是平等的人,可是我们看到很丑的人如黑人马上心理就回生出一种厌恶的感觉,我不相信基督徒里面的中国人能够改变这些心理,(我指瞬间产生的反映), 不相信中国基督徒能和一个的很优秀的一个黑人恋爱结婚, 不相信基督徒可以超脱出这些根深蒂固的文化背景。基督徒也许只能改变一小点点而已,离圣经里面的标准有那么的远, 那么还有什么意义呢?

答:所有神检选的儿女,他都对他们的一生有一个计划,他都要在他们身上做工,他的目的就是把他们塑造的更象耶酥.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主改变他的时间表,就象是神把种子撒在我们的心中,它白天黑夜都在长,等到成熟了,就会结果.
人不能,或者很难改变自己的性格上不好的东西,因为我们都是罪人,所以我们基督徒会花时间和主亲进,从主那里汲取力量,他就是活水的源泉.
每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会经历主对他的改变,因为他的儿女他都会负责.

问:还有帮助人这个东西,到底我们应该如何做呢,是耽误自己也要先帮助别人,还是有余力才去帮助人, 有时候帮助的价值不大,舍去的价值反而不小,这时该不该帮助人?如一个正当年的大学生冒死去救一个很老的农民??这种情况下,你能知道上帝该让人如何去做去选择??我觉得好多事情我们并不能从圣经里面找到答案,那个时候你该如何做??你会舍掉生命救他吗??

答:在我们生命中经历的一切的事情,神都安排好了,因为神是超越时间的.
对于我来说,我知道我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神的安排,都有他的美意.他教导我们要去爱别人.
对于基督徒来说,过一个亲进主,与主不断建立更亲密关系,让自己更象主,就是生命的意义.
对于神来说,每一个人都有同样的价值,人的年龄,教育程度,种族等等都有一样的价值,因为他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他是超越时间的主.人在地上生存的这几十年,当面对永恒时,微不足道.

问: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基督徒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有福之类的, 好多人听后马上就产生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你知道别人的这种感觉吗? 也许好多人并没有说出来这句话, 但他们心里也是这样想的,我认为这句话不太正确,

答:我们说有福是因为我们得到了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福音,主耶酥基督的救赎.
在我们活在世界上的时候,神看顾我们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知道我们的需要,他给我们的超出我们所求所想的,他给我们完全的爱.他说:"我用永远的爱来爱你们".
在死以后,我们可以进天堂,到天父那里去,和他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