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信心,是得救的标志,也可以说信心是人神相通的唯一桥梁

(2006-09-26 00:37:08) 下一个
谢谢盒子的提问。你的问题正是矛盾的焦点所在。

因为得救的人是神救的,只有神知道当事人是否得救。换句话说,一个人不可能也没权利判断另一个人是否得救。说不能,一个人能从始至终全范围的观察一个人的一生吗?即使能够观察到所有行为,能够看到内心吗?可知即使两个人的表面动作完全一样,内心动机可能相差十万八千里。而神是看查人心的。

说没权利,是指只有神有审判权,能决定当事人是上天国还是入地狱,人如果安分守己,对这样的事最好不要置喙,尤其不要对具体人横加论断。

但是一个人是否得救,有时可以而且应该在行为上显示出了的。理解这一点就要理解为什么神要救人:在天国里履行人的创世之初即被赋予的职责 -管理其它被造物。其中一个条件当然是和其他得救者同心协力。履行这些职责就是义行,同时他们的内心都是为神做工,因而被神视为义行。

这里有两个显著不同:一个是神认为是义行的才是义行,人的标准不算。第二,义行是得救的结果,而不是得救的依据。

从跟本上说,不得救的为什么不能行义,因为他们自始祖犯罪后,就一直处在和神背离的状态中,而神也没拣选他们。因为他们始终陷在罪中,所以不能作出神眼里的义行。

信心是神的礼物,神只给他拣选的人,被拣选的对象在得到神的信心礼物后,才能随后把信心建立在神身上。有没有信心,是得救的标志,也可以说信心是人神相通的唯一桥梁。信心是属灵而非物质的,所以和其他属灵事物一样,只有神知道。从本质上说,一个人是不能看到和评价另一个人的信心大小的。所以信心和得救一样,只有神知。

你提到是否得救还要看行为,在一定的条件可能是对的,但它不是准确和可靠的标准。也就是说不能从人的观点出发。而且你所说的看好像只包括五官感知,没有察知人心的功能。

我对不能做的事一般不会太花时间的,比如不会太去考虑一个人的信心是真是假,一个人到底得没得救等等。我只做当作的事,因为这已经有点忙不暇接了。


希望能把我的观点表达清楚了。


By 人間的盒子




 

QUOTE:
引用第1楼追求永生2006-07-11 22:28发表的“”:
很多困扰发生在得救和好行为的关系上,原因在于颠倒因果。正确的因果关系是:得救导致义行。
错误的因果关系是:义行导致得救。含混的因果关系:不知谁为因果。



得救导致义行还是义行导致得救?看上去是完全相反的,实际上并不那样。让我们来说是得救导致义行好了,这个导致是不是必然的呢?如果得救一定会导致义行的话,那么用你的行为是否义来判断你是否得救,应该不算错吧?你们说得救是靠信,是口里承认心里相信,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相信?你相信了什么?信到什么程度?我只知道,你如果得救了,你的行为应该是义的,行为是我能看见的可用来作判断的。当然了,我也会看错,但总比说你信了没有要显然些吧,我又不是上帝,真的无法知道你信了没,你自己都不会知道的,圣经里说,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 and beyound cure, 所以你自认为得救了,真的得救了吗?还是看行为的。

[3 楼] | Posted: 2006-07-12 00: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