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神的证明到处皆是,有目共睹

(2006-09-25 23:22:33) 下一个
彪悍的信仰不需要证明 by zuikui弟兄

不少慕道友或者反对者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把上帝证明给我看看,你能证明出来我就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常常会有一种哑然失笑的感觉:应试教育害死人阿。这些朋友的求知精神使人佩服,书呆子气却不免让人忍俊不禁。我们从小到大,证明题的确作过不少,证明题做多了也许难免有一种将其放之天下而皆准的冲动。小时候玩一些简单的证明,平面几何、数学公式等等,玩得差不多了又搞立体几何、代数,等到再复杂一点又搞一些距阵、微积分、概率论等,随后随着专业的不同又在各自不同的领域中搞更加高深的证明。

参加过应试教育的都知道,一道证明题做出来常常有一种大便通畅的感觉,说明这个类型的东东已经被我掌握了、已经被我搞定了、已经难不到我了、我在这个题目面前已经无敌了。但是对于有将这种征服欲无限上纲的朋友们,冯秉承曾经说过:“如果有人对你说他已经将上帝证明出来了,你千万不要信他,因为他能证明出来,说明那个上帝比他层次还要低,你要信那个上帝还不如直接信那个证明出来的牛人好了。”

想通过证明上帝来认识上帝绝对是徒劳的。证明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自然规律,自然律是什么?是神的创造物而已。想通过创造之物证明创造主就如同我面对着我的老爷车托腮思考这辆车的设计者姓甚名谁、今年贵庚、婚否育否、性格如何、周末是否去打高尔夫一样徒劳无功。

所幸的是,上帝很慷慨,他为了让我们认识他,还是留下了许多可循之际。例如我们所生存的和谐的大自然,人内心中的善恶律、道德律,人心中寻求神与信仰的本能等等。当然,人是又傻又固执的一种动物,于是上帝干脆给人留下一部圣经,并且再放上许多的基督徒在我们周围,将神自己的本性以及对人类的整体计划都启示给我们。一切开卷,免得人摸黑搞不清方向。

看到这里,也许有朋友禁不住要叫:既然不能证明,那不就是盲信吗?慢着,先别忙下结论,在我们的基督信仰里,有一个很重要的词汇,就是:见证。见证的是什么?见证的是神的存在与他的信实。

圣经上说:“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基督徒弟兄姐妹们一定都会阿门这句话,因为我们的经历、我们所体验到的认识神后内心中的平安、我们所品尝的那种神同在的喜悦、我们摆脱罪恶束缚捆绑后的轻松、我们自身的改变归正,无不在见证神的存在与信实。每个基督徒都能分享一大堆这样的见证。我们的心灵一谦卑,神就进来,由不得我们赞叹:神阿,原来你是真实的,是可称颂的,阿门。

我知道在例如信仰家园这样的论坛上,有许多朋友对于基督徒的见证嗤之以鼻。原因在哪里?在于信神和不信神的根本区别。同样的一点成就,基督徒知道:这是神帮我做到的,感谢归于神。不信神自然会说:这完全是我自己的努力,顶多我的朋友帮了点我的忙。造成这样区别的根本原因又在哪里呢?很简单,两个字:高傲。

对于高傲的人来说,基督徒的见证自然毫无价值。是的,因为不仅不信神,更加将自己看得高于神,导致我们毫无交集。我在说苹果,你在说橘子,你说我荒谬,我付之一笑。对于这样的朋友,我只能说:无它而,骠悍的信仰不需要证明。反正神还没你高,不如你把神证明或证伪给我看看。

但是对于追求真理的朋友,没关系,基督徒们往往很愿意分享自己的见证,这些见证就如同一个个路标,你若愿意循着这些路标去追寻,就会找到最终的标杆。你若是对着这些指明了同一个方向的路标视而不见,那么你很可能会多兜上一阵圈子了。

最后引用刘东琨老牧师的一句话:“现在放在你们面前的就是神上好的福分,你要不要?你要,很好,你是一个蒙福的人;你不要,不要拉倒。”圣经也说:“当趁着有光,信从这光。”可别到最后的时候才想起周星驰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机会放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好好珍惜,blah,blah。。。

[楼 主] | Posted: 2006-08-28 17:24
追求永生




 
zuikui弟兄好文,很受启发。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神的证明到处皆是,有目共睹。

上到高天,下至大地,宇宙无穷,万物纷纷,都是神创造维持的物证;
历史上的以色列,今天的基督徒,都是神称王作主的人证;
前后呼应内在一致的圣经则是神对人开展特殊启示最可靠的文字记录。

试问,世间何事何物能有如此确凿的证据?

对如此明确的事矢口否认,不是证据问题,而是信心问题。

保罗是怎样讲自然启示的作用的?有些人硬不往这方面想,也只好是对其要承担的后果“不可推诿”了。

 

纯正真理,灵活实践。

If you forsake Me, I will forsake you.

[2 楼] | Posted: 2006-08-28 22: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