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很同意您的第一句话,否则历史就不叫历史了

(2006-09-02 19:45:14) 下一个
看起来您对基督教有本质的了解,那也是我成为基督徒的原因。谢谢。

历史是什么?根据系统神学,普通人类历史是上帝普通启示的一部分(另外两部分分别是自然和人的良心)。而圣经中启示的历史本身就是神造人拯救人的历史纪录。只有从这一点上说,逻辑不到的地方,历史能到。因为神掌控的历史,是按神的意旨发展,有时不依人的逻辑轨道。

如果历史包括了神迹,我同意您的观点。

至于您后面提到的具体事例,因为我相信圣经,一切疑问就迎刃而解了。历史纪录也是证据,没必要非见实物才相信。若一味坚守眼见为实,我没去过英国,那我必须对伦敦的存在持疑了。另一个例子,您既然和我讨论,您再没看到我人只见到我文的情况下,尚且相信我的存在,圣经的作者无疑要可信度高得多,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们。除非我有相反的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