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ICLL 先生,适可而止吧。

(2006-09-02 19:41:15) 下一个
ICLL 先生,适可而止吧。

最近没常来,今天看了一些您的贴文,得知您有了相当长的教会经历,并做到了长老的职分,我相信您的介绍,也赞赏您的坦率直言。但是万分遗憾的是,您对基督真理没有入门,对灵魂得救更是不着边际。

恕我直言,您现在的立场有点尴尬。如果您的初衷是加入教会追求真理和永生,显然您是一位失败者。如果您是谋求个人利益,似乎您也未达目标,否则您也不会改弦更张。要说您是打入敌人内部,被识破后扫出山门,恐怕您也不这样认为。最后就是您当时是真心,现在是叛出教门。但这也不太像,一般走过这种弯路的人,都会认真反省,更稳妥从事,或有忏悔之心,埋头做人。即使圣经中那个卖主的犹大,事后犹有悔心,以自杀了结。观您的贴文,在人生上走了这样大的一个弯路,倒似乎有一股洋洋得意得胜而归的感觉。除非您是视人生如戏耍,十年一场梦境,以玩笑的心态对之,但这样您又怎样在教会里当长老教人,在此坛发言论益人呢。我想跟您走的不外是和您心态一样者,或者是从理智上属于少不更事之辈。难道您真的热衷于此吗?

我不懂,也许是您在教会时间长,我时间短的原因;也许是您高居长老,我是普通信徒的关系。我感觉和您不一样的地方,是对圣经,对上帝,对生命,对灵命,对世俗的态度。我不认为我自己对这些都有了正确理解,但却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即立足点,出发点,和终点站的确定。我不得不说,通过您的自我介绍,您对这些最根本的问题观点和认识,都从根本上是错误的,和真正的基督真理不啻是南辕北辙。您试图到教会去寻求本质上和世俗目标没有两样的东西,就难免折戟而归。

我个人的建议,请您站在上帝角度,用信靠上帝的态度重读圣经,我相信您已不止一次通读,只是未得要领。真正理解神的意旨和人神之间的正确关系,是一切随后正确言行的前提。这是上策。

中策是偃旗息鼓,既然和上帝无缘,就抓住自己所信的,不枉此生。什么从根本上摧毁云云,还是不要奢谈了吧。

下策是闭门思过,总结经验教训,经过深思熟虑,再决定取舍,至少希望您在基本教义方面有所涉猎再行动,比如圣约神学和系统神学等。

至于您现在的行为方式,比下策还不如,我实在不敢苟同。即使是从反基督的角度,您的水平也应该比此要高。

我相信您是大智大勇之士,关键之时当能分清孰是孰非;同时也是睿智稳妥之人,避祸趋福之计必定耳熟能详。

事关生死存亡,人生大计,虽然您可能会觉得逆耳,我却觉得非说不可。一得之见,望能见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