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追求绝对真理

(2006-09-02 18:08:52) 下一个

虽然那一刻我禁不住泪流满面,但我从无神论到信仰上帝的转变却经历了大约十年的时间,绝非一朝一夕。这种转变的促进力量,其中包括和众多信徒的交谈,目睹他们的榜样行为,以及通读两遍圣经。感谢上帝,是你的大能促使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终于成为天国的注册公民。

感谢上帝,是你点亮了我生命航程的明灯,使我认清了人生的方向。从大陆来的人大多都有这样的经历,虽然我们从理智上接受了无神论,表面上似乎很洒脱,但是很少人没有受到每当想到死亡时那种锥心刺骨般痛苦的煎熬。短短几十年,人死如灯灭,人生意义何在?这是人类始终面对而又无法解决的问题。

所有吃喝玩乐,追求感官刺激,不过是对人生失望的一种外在反映而已。归根到底,人生的目标在现实中是追求永生,在理论上是追求绝对真理。如果永生和真理能够得到,我想绝大多数人不但可以放弃物欲享受,而且可以为之奋斗不息,甚至受苦受难也甘之如饴。

从中国历史来看,追求永生和真理的记载实在数不胜数。秦始皇派徐福出东海寻仙药,臣民对皇帝的山呼万岁,当是追求永生的注脚;老子道德经,孔孟之道,都是追求真理的记载。大同理想,三民主义,共产社会,小康之家,是人们在这两种追求之路上的社会理念与实践。多少志士为此抛头颅,洒鲜血,前赴后继,矢志不渝。

但是,成功了吗?没有!有希望吗?渺茫!人的有限性注定了人对永生和真理的无能为力。永生和真理只有上帝能提供!

上帝提供的永生和真理包含在圣经中。圣经并不难懂,中人之资当能领略大意。圣经也不是特别容易掌握,不少聪明之士也仅仅是得其皮毛。其诀窍是虔诚谦逊的学习态度。须知“敬畏上帝是智慧的开端”。自以为聪明,在枝节上吹毛求疵,只能是深入宝山空手归。

圣经的博大精深,迄今为止,远未被人们所全面认识。换一句话说,人的认识能力还远远达不到理解全部上帝已经启示的真理的程度,更别说那些没有启示的真理了。各位追求真理的朋友,放弃那些无畏的争端,回到领会圣经真理的明路吧!各位还在寻找永生的同道,认真思考永生的源泉吧!

我们必须回到事情的起点:只有创造生命的才能决定我们生命的长短;只有宣示真理的才知道真理的来源。真理和长生既是我们所有人的所求所爱,既然我们目标一致,还有什么嫌隙不能抛却?还为什么不能携手共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