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凑热闹讲故事----正宗云南豆豉

(2006-08-30 17:02:54) 下一个
我爸爸过去去过云南支边,后来才离开那里的。 他老和我妈妈吹牛云南的豆豉怎么好吃,他自己也会做(后来据说是从恋爱的时候开始吹得)。 每次看电视放到云南,他总要说那个豆豉((((还说那些老乡教他怎么做)))好像真的一样。 其实我妈妈也知道他爱说大话,想想豆豉也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一点小事喜欢夸张嘻嘻,可是忍不住吹了那多次。 一天我妈妈买了好多豆子,说要我爸爸做特别好吃的豆豉,我爸爸支支吾吾说,那你就先炒了吧! 其实平时都是我爸爸买菜,做饭的,我妈妈基本上不买菜的。 我妈妈就炒了豆子,炒完了,又去问爸爸,我爸爸说,找个地方藏起来好了。 再后来他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做!! 哈哈哈,豆子后来全倒了,因为都弄得臭了 以后他只会说云南的豆豉很好吃,后面的他从当地老乡地方学会做法这句话就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