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反对把杨佳与刘晓波对立起来

(2008-12-12 17:53:58) 下一个
反对把杨佳与刘晓波对立起来

张三一言


当刘荻对高郭落井下石时,我反对这种卑鄙无耻的丑行为;当她反对共产党对张祖桦刘晓波迫害时我支持她的正当行为。
当刘晓波以原始正义贬低杨佳时,我反对这个贬低;当他发起08宪章时,我支持也的正确做法。
当余杰把杨佳视作纳粹时,我反对这种歪曲行为;当他作一些有益自由民主的事时,我支持他的努力。
当刘路对不同派别或人士作无理攻击时,我反对这种有害无益的行为;当他发文褒扬杨佳和呼吁支持刘晓波时,我支持这种正义呼声。
当贵族精英围剿草根时,我全力以赴反贵族精英的恶行;当他们把矛头指向专制统治者时,我支持他们的作为

我支持的是他们的正当行为,反对的是他们的恶行。

我认为中国社会进步和民主进程不是任何一个派别或任何一个人的专利,而是全民的事业。在这个事业中从翁安杨佳的暴力反抗到刘晓波式的贵族精英都有其应有位置和不可为别人取替的功能。

所以,我认为杨佳们有杨佳们的作用,刘晓波们(在反专制不反民众时)有刘晓波们的作用,都应该支持。没有理由更没有必要把杨佳和刘晓波对立起来;有此无彼。

我主张,最低限度大家各做各的互不踩台、互不干预;最佳的是各方互相配合。

这是我支持杨佳义行和刘晓波与他人一齐发起08宪章运动的理由。

2008/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