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革合形势下的精英分化

(2008-11-28 18:40:08) 下一个
革合形势下的精英分化

张三一言


【这篇短文是为中国之路论坛写的。转贴在这里让大家参考。】

这个论坛最近议论下层的多,讨论马、毛、社问题较多。一般自称或被称为自由派、右派、温和派┅者们就不大会到这里来。於是形成了一个论坛的主流文化∶左派文化。这就很难成全论坛多元化的梦想。有何解救之法?

大家如果有看我写的一些东西会知道我是为“下层分子”。

我这个下层分子当然为下层鼓与呼,但是,我不排斥上层。我认为下层没有上层的支持指导会变成盲动;上层没有下层作後盾会流於画饼。所以我很珍惜任何上层支持下层的言论和人物;对反民众的贵族精英、拥体制 英鞭打不留情。
这里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留意到,基於中国革命形势高涨,特别是杨佳事件的刺激,最近的上层出现分化现象。《关于特别赦免杨佳先生的公民建议书》是明显的证明。还有不少过去表现温和的、主张渐进的、与民众保持距离的、不认同或支持革命的知识精英都或高调或低调地转向支持民众。这些知识精英一方面是革命形势的产物,另一方面又促进革命形势。

??这个趋势还在发展中,值得留意。

2008/1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