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高事件评析

(2007-04-10 21:10:04) 下一个
打高事件评析

张三一言


“打高事件” 是指高智晟被中共拉走後至今未艾的一些人掀起的攻击、抹黑、造谣中伤高智晟的事实。其中突出的是以自由中国论坛为阵地,以刘荻、张鹤慈等人几个人为主力表演。

[一]、事件的基本判断

共产党打击民运、维权,分化离间民间反专制求民主力量,各个击破,集中打击和消灭其中对他们最具威胁力的高智晟为代表的一派;一些人配合中共战略,掀起打高(智晟)恶浪。

[二]、打高事件探源

打高因由一∶中共分派任务。

历史的事实和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对诸如民运维权等活动,中共必定会派入其潜伏人员或收买拉出一部分民运维权中人作其工具,从中窃取情报和破坏;中共不这样做与太阳从西边出没有区别。所以现今中国民运维权必定有中共特务在其间活动;打高事件100%符合中共的目的、战略、战术要求,在其间有其潜伏人员活动或收买指派一些人执行任务,或对某些人加以影响利诱等等,是极其自然合理之事;要是没有这些不为人知的事,反而是不可想像、极不可能的事。问题只是我们无法辨明到底其中哪一个是中共的人员而已。不管是受派任务也好,出於独立思考的也罢,事实上都是配合中共的消灭民主力量的战略要求而行。这个“配合”到底是主观默契配合还是各为己利“纯属意外”的配合,暂时无法得到证明。但是,客观事实是配合无疑。

这也是我们反制打高活动困难原因之一。

打高因由二∶消灭同一阵营的对立派系。

基於中国人,包括一些认同自由民主人士,往往摆脱不了中国奴隶和尊一思想。这种思想表现在民运维权方面是面对中共专政强权或明或暗地示忠示驯;对同一阵营中人则必须尊一,而这个一就是我,就是唯我(我派)独尊,一山绝不能藏两虎。我改良就不准你革命,你必须告别革命否则就要消灭你;我要个案维权就容不得你政治维权,你维权参与政治我就要打击你污蔑你,非把你置诸死地不休;我搞合法精英民主运动就容不得别人搞超越恶法挑战恶法的民众的民运,你搞我就要和你死去活来,非把你批倒批臭,打翻在地让你永世不得翻身不可。这些唯我独尊、排除异己、消灭非我一派、对同船共舟者绝不留情绝不手软者,大多都打著自由民主的旗帜,说著自由民主的话语,但是,想的和做的都是奴才兼专制者的事。这些人在排除打击抹黑污蔑异己时,大都借助中共专制实力;配合专制统治者的大战略而动。客观上成了专制势力打击消灭民主力量的别动队。这次打高事件可算是一次典型的表演。


[三]、反打高分寸

我的分寸,或说底綫是很清楚的∶只是,而且仅仅只是反对打高。或者说只打倒打倒(高)、只打击打击(高)。不涉及这些人的人品、不涉及这些人的其他任何活动。对这些人过去做的、现在正在做的为促进自由民主的努力和工作,我支持。事实上参与打高事件的人,我相信绝大部分(包括最积极表演者)不可能都是受派任务而为的,他们只是由於思想局限、思维模式或其他种种原因这样做罢了;而且这些人不少对自由民主有承担精神,也作了不少努力和贡献。

我的诉求极之明确∶中国的自由民主事业是全民的事业。任何人,包括共产党员、体制内外的社会精英、下层工农民众都有追求自由民主和参与其中的权利。中国的自由民主运动应该包括由最右的纯党内民主改良到民众革命(包括暴力革命)。

我的最底(最消极)期待是∶不同自由民主派别各做各的互不干涉对方。
我的最高(最积极)期待是∶不同自由民主派别各方取长补短互相配合协力共进。

2007/4/8
自由圣火 首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