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舒曼的《梦幻曲》&在平凡中感受幸福,于质朴间体味快乐。

(2007-10-02 05:40:27) 下一个
<><>

“梦 幻 曲”R.舒 曼

演奏:威廉.德尼根 小提琴由道.杰苏大师于1735年制造
录音地点:德国法兰齐斯卡纳音乐厅




星空之下 莽原之上
我无拘的灵魂
带着一片清凉 一点洒脱
和着微风 伴着音符
静静地翱翔……

不再彷徨 因我已明了我之所向
不再奢求 因我已富足异常
不再惊恐 因我已长拥幸福

如果我是飞鸟
天空已赋予我展翅高飞的时空
如果我是草籽
大地已朝着我张开温暖的双臂

幸福源自平凡
快乐皆因简单……




秋 凉 如 我 心

在平凡中感受幸福,于质朴间体味快乐。 

这是临近中秋节的前两天,应朋友的邀请。去了一个西人的农场做客,其实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农场^^那是一个非常僻静的山区。说实在,要不是跟着朋友的车进去。我想,大概不会有人会去到那地方! 

一个惊喜源自,在经过一番波折来到山前的一片坡地。赫然见到一大群骆马扬起头向我们走来,记得小时候只在迪斯尼动画世界看过骆马,一直很喜欢它憨憨老实的可爱样子。最可爱的是那些还没长大的小骆马,步履不稳的一颠一颠地也跑来凑热闹,俺倒是成了大小可爱们的参观对象了。首次的直面相遇,就已经让我这个本来抱着反正没事来看看也好的家伙,觉得已经不虚此行…… 

来到处在半山腰的屋子前,朋友才告诉我:今天他妈妈要过生日,他想给母亲一个意外惊喜。哈哈!礼物该不是我吧!见到朋友的父母,才明白。他的母亲有我们中国的血统,他答应过妈妈。要带中国的朋友来看她!之前。只知道朋友的父亲是个德裔的澳洲人。一对看上去很和蔼很随意也很质朴的老人家……。一个看上去很大很大一片山地,一间外表极为普通的平房,一群永远无忧无虑的开心骆马。哦!还有几匹高大英俊的马儿,一对黑乎乎看上去有点吓人的巨犬(个头比俺那金毛寻回狗狗大多了)。嗯!一个极为普通地道的澳人农舍。 

其实,一直都很喜欢在野外流连。这次也不例外地不急于进屋,很心旷神怡地浏览这深藏在山野中的一切。。。。不远处那茂密的森林环抱着一湾小小的池塘,不知名的鸟儿偶尔唱出只可意会的音符。朋友告诉我,他们小时候常常去那汪水塘钓鱼玩。可朋友的父亲告诉我们,自从干旱延续了好久后,水塘也曾干枯过。现在水里不会有鱼,只有yabbi(一种象小龙虾的野生水产)。有意思的是,钓它们并不用鱼竿鱼钩。只见那老人家从屋子里拿来一小块猪肝和一点细麻绳。就这样把绑着猪肝的绳子往水里一抛,等一会会在把绳子慢慢拉出来。哈!赫然看到有好几个yabbi用钳子夹着那猪肝不放,直到被拉出水面。我们如法炮制,不大一会。竟然收获不少,足有一小脸盘。。。那种开心感觉让我竟然端着那盘战利品直往屋里跑,也顾不上跟那位可敬的“寿星”寒蝉几句。女主人只告诉我,煮好叫我们。。。!回头想想那头脑发热失礼于人的情形,都还觉得惭愧哦!不过,真的,真的不知道有多久没有那么开心,那么兴奋过了!也许,这种欢乐只有童年时和小朋友去郊外农地捞鱼虾,爬树玩耍时才有过! 

太阳慢慢西下,晚霞在不知不觉间浮现。远处的森林泛起一片白雾,神秘寂静的夜悄悄降临。

尽管是春天时节,山野的夜依然寒意滚滚。回到屋里,古老的壁炉架着粗大的木柴,燃起阵阵的暖意。盛情的主人为我们端出透着浓烈香气的烤牛扒,鲜蔬沙拉,牛尾浓汤和面包。简朴而丰盛的晚餐表达着主人热情好客的爽朗。因为心里原没准备,只好把车上随车装着的几瓶红酒和一张新买放在车上听的Tube HI-FI VIOLIN小提琴专辑作为礼物送给他们。(那红酒也是一次路过一个葡萄园酒庄,禁不住盛情推介而买下来的)。 

没想到,主人竟非常开心地再三道谢。就这样,几个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放着那张作为礼物的音乐,一边品味着红酒。一边闲聊着各种话题,一边享用着丰富的晚餐。只可惜,此时此刻的我。因为不会喝酒而少了很多的参与感。然而,却让我可以很清晰地感受着这一份有生以来遭遇的至为简朴但满溢着欢乐幸福的圆聚。看着主人一家亲密依偎在一起拍照,看着女主人留下充满幸福的热泪。那一刻的感人至深,那一刻的感慨无限!我为他们沉醉,为他们祝福!我知道,我愚钝的笔绝无可能准确描写这一幕人世间最纯朴的情感……。我想我,唯一能做的是悄然退出屋子,把属于他们的欢乐属于他们的亲情全数留给他们。 

手捧一杯香浓的咖啡,坐于屋外一个树桩做成“椅子”。听着由屋里传来欢声笑语和音乐声,看着朗月映照下的山野。黛色的山林,银色的湖水。远远看去,那群可爱的骆马围在一起静静的睡了,几匹马儿也耷拉着脑袋睡了……。眼前的景物,构成一幅任再高明的画笔也无法重现的绝美画面。 

感受一份从未有过的清澈,我心从未如此的了无牵挂,我心从未如此的静如止水。回望一路的走来,曾有过的物欲的追求,情感的痴缠,和着那些成功的喜悦。今天看来是如此的愚不可及…… 

这一夜,安躺于主人用于招待客人的一间用报废客车改装成的房间床上。并不严实的门窗不时透进阵阵的寒风,我躲在自己带来的睡袋里。透过略显朦胧的玻璃,欣赏着车外美丽的夜色。失眠也许是因为寒冻,也许是因为咖啡,但我知道这都不是主要的因素……

是在目睹过感人的一刻,领略过近于原始的欢乐后。一种深深的感悟充盈着身心:原来,幸福离我们是那么的近,近得触手可及;享受欢乐是那么的简单,简单得近乎原始……。只是一直以来,庸愚的自己没有留意,更不会去留心体会。又或者,是自己把幸福和快乐解读得太庸俗罢了。 

一阵引擎声的轰鸣把我惊醒,主人家照料动物的时间到了。这天上午,我坐着爬山越野车。随主人走遍了农场。在那些个可爱的骆马中间,享受近距离接触它们的乐趣…… 

该回去了,该回到我那幽静的“小村庄”去了。那里有我熟悉的山和水,有我忠实的伙伴在等候我。 

我想:生命如此的丰盛;幸福和快乐如此的如影相随;人生不必再有太多的奢求,太多的企盼。把握现在的自己,细细品味岁月留下的盛筵,尽情享受大自然赠与的美丽。 

我思,故 我仍在!这,已经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