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疼痛只为无处言说

(2007-12-12 17:28:19) 下一个

我一直天真地认为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也认为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毫无保留的.直到2007年父母到来,又直到上一次问及他们回国机票的事情, 这下子捅了马蜂窝, 妈妈闹绝食,说我侮辱了她的人格。秋天磅礴的大雨中,我愤怒地冲进雨中,淋得湿透,也早已经分不出哪里是泪水,哪里是雨水.

从那时起,所有的电话改成爸爸接,而我每一次说话和做事也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可是,生活中的琐事是任你怎样也躲避不了的。

每两周的住宿接送,延签证,寄钱回中国, 奇怪的是总是大事小事不断。每一件的事情只会让我们的关系愈来愈疏离. 原来,人和人之间的隔阂永远比默契更坚固.

我已经很累了,在办公室与人勾心斗角的完毕回家还更需要加倍的小心. 孝则是应该的,不孝则是应受到谴责的. 没有人可依靠,也没有人可诉说, 更不能跟他们把一切摊开来讲. 是不是唯一的出路是躲得越远越好.

世事岂能两全,我们的一生中,得到的同时也总在失去,幸与不幸的区别只在于得失之间孰重孰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