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曲]《找个好人就嫁了吧》by 刘思伟&韦嘉

(2008-01-11 12:53:51) 下一个
词:刘思伟
曲:孙旭升
唱:刘思伟    韦嘉
  
我知道你我走到今天
却不能白头到永久
我知道我们彼此相爱
却注定要分手无缘
我知道太多的付出
让你为爱而憔悴
我知道你的离去
让你无奈掉下眼泪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虽然不是我心里话
纵然情到深处谁都放不下
无奈说出这伤心的话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就让时间去淡忘它
无论走到海角天涯
让我来为你祝福吧
  
啊  我的红颜知己
啊  我疼爱的她
啊我的红颜知己
啊一生难舍的她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001
专辑名称:《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艺  术  家:VA
音乐类型:华语音乐剧
唱片公司:北京大圣先之唱片
发行日期:2007年
专辑语言:华语
刘思伟韦嘉图

相关介绍:

音乐剧从始至终所有贯穿的背景音乐,均为歌曲《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所有音效按照剧本录音需要而定。每集音乐剧时长为10分钟,开头部分讲述为1分钟,音乐剧本身时长为4分30秒,篇尾播放歌曲《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时长为4分30秒。

剧情人物介绍:
罗小米: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学生,生性活泼可爱,喜欢上网,第一份工作,便是做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并和公司的总经理发生了感情,初涉爱情,当爱情遇到家庭责任的时候,小米选择了离开……
刘一苇:某企业的总经理,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美满的家庭,为人正直、善良、有责任感,当公司面临绝境的时候,罗小米的真诚感动了他,并与之发生了感情,但当爱情与责任产生矛盾的时候,他和小米之间的爱情是否还能延续呢?
江    南:刘一苇公司的财务总监,陷害公司、出卖朋友,骗取公司财物,最终差点使刘一苇的公司破产,而他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雅    欣:刘一苇的妻子,深爱着他的丈夫,并怀了他的孩子,在刘一苇的生活和工作上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
叶经理:刘一苇公司的人事经理。
李    蕊:接替小米的新总经理助理。
毕    涛:刘一苇公司的新财务总监。

广播音乐剧《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剧本:

第一集
旁白(男声):
相信在很多年很多年后,刘一苇还会想起当年穿着粉绿丝裙的小米来。那天小米站在刘一苇办公室的门口,她拿着文件袋,四看无人后,迅速从包包里拿出一把小梳子,然后对着玻璃门,煞有介事在整理起头发和衣服来。整理完毕后,她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吐了吐舌头,扮了张鬼脸,很满意地微笑起来。可她并不知道,办公室的玻璃在外面看起来是镜子,但里面却是透明的,小米的一举一动都看在刘一苇的眼里。小米敲了敲门。刘一苇很有兴趣地看着小米,在她进来之前,赶紧收起了嘴角戏谑的笑容,随手拿起一张报纸,把自己躲在报纸后面,然后,他说:“请进!”
          旁白:小米打开了刘一苇的办公室的门。她站在门口,仿佛是个误入凡间的精灵。
她这一开门,刘一苇突然觉得,自己心灵的一个窗口,也随着打开了。
      
小米轻轻怯怯地说:“刘总您好,我是罗小米,我已经通过了贵公司的笔试,行政部叶经理让我来是来面试总经理助理一职,打扰了。”
刘一苇:“把你的简历拿过来”。他翻看着简历,沉吟着说:“唔,我听叶经理反映,在众多应聘者中,你的笔试成绩是最好的,但是你很年轻,而且也没工作经验,你觉得你可以胜任总经理助理这个职位吗?”
小米低下了头,说:“是的,我今年刚毕业,但我相信我可以胜任这个职务,我的英语已经过了六级,而且在学校里,我是连续四年校园歌手亚军。请给我机会,我会做到最好!”
刘一苇:“你打算如何做好这份工作?”
  小米接着递上一份文件,说:“这是我写的入职书,我的想法都写在上面了,请刘总抽空看看。”
刘一苇沉思了一下,说:“罗小姐,公司规定员工不能染发的,而且,公司对着装也有很严格的要求,象吊带之类的衣服是不可以在上班时间穿的,公司的试用期有三个月,关于薪酬,行政部会跟你说清楚的,你回去等我们通知吧。我们会在三天内通知你的。”  
小米涨红了脸,说:“谢谢刘总,我的头发并没染色,这是天生的,人家都叫我黄毛丫头。您看,我需不需要把头发染黑来?”
刘一苇:“黄毛丫头?”
旁白:刘一苇想起了他QQ上的一位好友,她的网名也叫黄毛丫头。不可能会这么巧吧?
小米:“刘总,见笑了。那我回去等贵公司的消息,先告辞了。”
刘一苇:“好的,再见。”
刘一苇键盘,QQ上黄毛丫头并不在线,他只好留言:“丫头,在吗,可以聊聊吗?”
第二天,刘一苇上线,看到了黄毛丫头也在,她给他发了话过来:“看到你在真高兴!昨天我忙了一天,所以没上线。”
刘一苇发了句话:“忙什么呀?”
黄毛丫头:“嘿,暂时不告诉你哦,反正,我忙得挺开心的。”
刘一苇:“那肯定是忙恋爱去了。”
黄毛丫头:“不是啦,我不会这么容易恋爱的。”
刘一苇:“小女孩总是这么多秘密的。大叔好羡慕你哟!”
黄毛丫头:“大叔,你也年轻过喔!”
刘一苇:“嗨,俺那阵没赶上好年代,最前卫的事不过是穿了宽脚喇叭裤,戴了付墨镜,提了个录音机招摇过市罢了。”
黄毛丫头:“呵呵,我在老夫子的漫画里好像有见过这样的你。”
刘一苇:“俺那阵从村头走到村尾,雄纠纠,气昂昂,结果在半路遇到一个黄毛丫头,她朝我翻白眼,我就一下子焉了。”
黄毛丫头:“哈哈,那个黄毛丫头不就是我吗?”
刘一苇:“是呀,我至今还怀疑着,到底是不是你呢?”
黄毛丫头:“哈哈哈,我快笑破肚子了!”

第二集
旁白:三天后,小米穿着职业套装,毕恭毕敬地站在门口,向刘一苇问好。
小米:“刘总,早上好,我今天来上班了,谢谢您给了我这个机会。”
刘一苇:“唔,好好工作。你先到行政部办理入职手续。”
小米:“是,我会的。”
小米走到行政部,向叶经理打招呼:“您好,叶经理,请多多指教。”
叶经理笑着说:“呵,罗小米,这么呆板的职业套装,你却能将它穿出韵味来。真是个得天独厚的美女噢!来,我带你去你的办公区。”
小米:“谢谢!”
叶经理:“你不用紧张,咱们的刘总是个没什么架子的老总,你的前任黄小姐是因为要出国深造才辞职的。哦,有一点我要先跟你说清楚,刘总喜欢喝茶,他是个品茶高手来的。”
小米:“谢谢叶经理。”
叶经理:“公司的概况相信你都了解过了,总经理助理的职责你也清楚了吧?”
小米:“基本上明白,但是我觉得我还需要你的帮助。”
叶经理:“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放心来问我。”
小米:“唔,我知道。比如刘总除了爱喝茶,还有什么喜好?”
叶经理:“作为总经理助理,关注总经理的健康也是应该的。刘总喜欢和公司的财务总监江南一起打球,也喜欢去健身房锻炼锻炼身体。他是个很注重家庭的男人,他的妻子非常温柔贤惠。”
这时电话铃响,小米拿起电话:“您好,联邦贸易。”
“我是刘一苇,罗小姐,请到我办公室。”
  
旁白:刚上任的小米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对她来说,这份工作是揭开了她人生中新一页,她享受着工作的乐趣,几乎每天,她都是快乐而忙碌的。每当看到小米那美丽的身影在公司飞旋,刘一苇都能察觉到世界的美好,生命的可贵,所有的人都赏心悦目。这是爱情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回到了当年与妻子雅欣相恋的时光。更重要的是,他分明感受觉到了有一双眼睛,常常游离在他的背后,倾慕的、深情的,那是小米的眼睛。刘一苇不敢捕捉这样的眼神,他深怕自己会掉了进去。
          
“滴滴滴”QQ上黄毛丫头向他发过来一个微笑的表情。
他禁不住敲出一句话:“黄毛丫头,我突然想知道你名字,可以告诉我了吗”?
黄毛丫头很快地回复他:“大叔,我都没问过你你的真名耶,看来你还是脱不了俗了,问了真名,再问电话号码,然后,就约我在网下见面吧?”
刘一苇:“这样就被你看透了真不好玩。我只是觉得奇怪,你为何不取个什么“深水妖精或其它更令类的名字呢!”
黄毛丫头:“我记得我曾告诉过你,我是个天生的黄头发,黄毛丫头不是网名,而是我的小名。还有,你忘了当初我们的约法三章了吗?”
刘一苇:“记得呀:一不见面,二不问对方的情况,三要做一辈子的网友嘛!”
黄毛丫头:“记得就好,你要是违反了约定,我就不理你这位大叔了。”
刘一苇:“我对你天生黄发有点怀疑,所以,我想见见你,证明一下。”
黄毛丫头:“才刚刚说完约法三章。”
刘一苇:“好了,我是逗你玩的。最近有什么新奇的事要向大叔我汇报的吗?”
黄毛丫头:“大叔噢,我想我是爱上一个人了。”
刘一苇:“我知道呀,你爱周杰伦嘛。”
黄毛丫头:“呵,不是他,是个真人来的。问题是,他早有了妻子,而且,他不知道我爱他,他是我的上司。”
刘一苇:“这可比爱上周杰伦还麻烦。”
黄毛丫头:“不理你了!”
刘一苇:“我理你就行了。听着丫头,能爱上一个人是很美好的事,但让无辜的人为你的爱而痛苦,这就不美了。这种爱很危险的。”
黄毛丫头:“大叔,我知道,这朵花是不能开放的,我也不想让它开放。谢谢你。”

第三集
旁白:五个月后的一个傍晚。小米听到同事们窃窃私语:“财务总监被抓到了,但这一劫,公司可能是挺不过去了。”
甲:“那怎么办?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我们的年终奖金可能会泡汤了。”
乙:“嘿,你这家伙,还考虑着这小利益,还是考虑另谋高就吧!”
丙:“不会吧,江南怎么这么狠,这不是置大家于死地吗?”
丁:“这样看来,公司会破产,然后解散,我们就各分西东了。”
……
旁白:下班后,刘一苇留在办公室里,静静地等待所有的员工离开。他关了灯。把自己搁置在黑暗中。他不相信,自己这么信赖的哥们江南,当年和自己一起吃着盒饭打拼起来的兄弟,居然将公司的所有的资金提走,在澳门的赌场里输了个精光。公司面临灭顶之灾。
窗外,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辉煌着。仿佛那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
窗内,黑暗和无边的沉静围拢着刘一苇。他觉得自己被抛在到一个无底的黑洞里,他在慢慢地下坠。他无力地瘫在椅子里,忘记了饥饿,忘记了一切。
不知过了多久,他闻到了饭菜的香气。接着,有人打亮了一支灯。是小米。她那张晶莹的脸,还有那双黑宝石般的双眸。
他觉得自己的眼眶有温热的液体流出,那是泪。小米一言不发,把他的头抱进了自己的怀里。他感觉到小米的泪,一滴一滴地落在了他的头发上,他终于哭出了声音来。
刘一苇在小米的怀里,发出不太清晰的话:“小米,你是上帝派来救助我的吗?”
  小米坚定地,柔情地:“是的,我是。不用怕,我会在你身边的”。
刘一苇:“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中,与你相见。”
小米:“如果没有这个情况,我想我们可能永远不能相见。”
刘一苇:“我可能是站不起来了。”
小米:“人遇到不幸和困难,如果自己不想站起来,那么他就永远无法站起来了!但如果他努力地站起来,所有人都愿意帮他一把!”
刘一苇:“我愿意站起来,我可以站起来。”

第四集
旁白:
  第二天,刘一苇在会议室里和所有的员工开会。他说:
“各位同事们:公司自己创办至今已经六年,在你们的全力协助下,已小有规模,前途本是光明的,但由于本人的疏忽大意,导致了的公司面临无法周转的困难,辜负了各位的期望,本人深以为憾,不敢请求大家的谅解。接下来公司要面临一个极大的考验,能否通过这次考验,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当然,如果各位有更好的出路,那我一定支持你们,我不会因为我的需要而阻止了你们的发展,我会给大家一份最真诚的推荐书,让你们到更广阔的天空去飞翔。行政部和财务部要在最快的时间内给他们结算清楚薪金,包括年终的奖励。”
小米站了出来,说:“刘总,我对你有信心,也对大家有信心,我坚决与公司患难与共。”
行政部叶经理说话:“刘总,我在公司工作已经六年了,福利一直比其它同行高出许多,我对这份工作非常珍惜,我觉得这是公司最需要我的时刻,我也不会离开!”
接着,几乎是所有的员工都表示:“我们愿与公司一起共度难关!”
刘一苇哽咽着说:“谢谢!谢谢大家。……”
旁白:接下来,是一段最困难最黑暗的日子,刘一苇却觉得所有的困难都是一种考验,小米,是来帮他通过考验的。他的冷静理智,给了原本人心惶惶的员工们一颗定心丸。很快地,业内都知道了刘一苇公司出来这样的大事,出于对刘一苇的信任,供贷商宽限了还款期限,许多银行都愿意贷款给公司。所有的核心员工都表示他们可以先不拿薪金,刘一苇是幸运的,在这样的冰天霜地,他却处处感受到春花灿烂,温暖时时让他热泪盈眶。
小米:“我发现你近来动不动就想流泪,我很怀疑男人也可能是水做的。”
刘一苇:“如果我是水做的,那么,小米你就是钻石做的。”
小米:“孙悟空才是从石头里长出来的,我不是。”
刘一苇:“那你为何这样闪闪发光?那样让人目弦神迷?”
小米哈哈大笑:“大叔,那是你老眼昏花了”。
刘一苇:“大叔?难道你是那个黄毛丫头?”
小米:“黄毛丫头在此见过大叔!”
刘一苇:“你,你,你是几时冒出来的?”
小米:“呵呵,我可是无意中看了你的电脑,才知道你原来就是大叔!我可没有违反我们的约法三章喔!”
刘一苇:“小米,如果我们在五年前就认识,那时,我尚未认识雅欣,该多么好!”
小米:“但是,没有如果。我们注定了在错的时间和空间相遇,相爱,然后,可能  (小米停顿了一下)相分。”
刘一苇:“不,我们不能相分。”
        小米:“你曾经对我说过,能爱上一个人是很美好的事,但让无辜的人为你的爱而痛苦,这就不美了。这种爱很危险的。”
        刘一苇:“你也曾经说过:这朵花是不能开放的,你也不让它开放的,但是它开了。”
        小米:“我们都没能逃脱命运的安排,也不想逃,对吗?”

第五集
旁白:  在甜蜜与酸楚的日子里,妻子雅欣却在刘一苇的衣服上,连续两次拿下了小米那金黄色头发。下班后刘一苇开车回家,那天的风很大天也很冷。刘一苇拿出钥匙打开房门,只见雅欣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里。她黯然地说:“外面起风了吗?你的衣服上都粘了别人的头发。”
          夜里,刘一苇听到雅欣辗转反侧轻轻叹息,问:“雅欣,你怎么了?”
          雅欣脸上早已泪痕满面,她哭泣着说:“一苇,我梦到你要离开我了!”
          刘一苇愀然,说:“没事的,做梦而已。别想太多,早点睡,啊?”
          雅欣:“这段时间公司发生了这么多事,做为妻子的我,却无能分担一些,心里头很惭愧。”
          刘一苇:“别把这些放在心上,我是男人,一家之主,这些事情哪能让女人操心呢?!”
          雅欣:“有件事情,不知你想不想知道?”
          刘一苇:“什么事?”
          雅欣:“我想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他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要的人。”
          刘一苇着急地:“谁?”  
          雅欣:“我们有了孩子了”  
刘一苇欣喜若狂:“是真的吗?是真的吗?
雅欣:“再过七个月,他就到来了,我感觉他是个男孩儿。”
          刘一苇欣喜若狂:“你怎么不早说,呵,我太高兴了!这是上帝给我的补偿!”
        旁白:  小米突然从刘一苇脑海闪过。

    公司终于又回到正常轨道。而刘一苇的情感,却经受着激烈的震荡。面对着贤惠的妻子雅欣和美丽的小米,他是一样的愧疚。一边是温暖的家,另一边是小米在梦中开出的花。
    刘一苇:小米,你需要的,我给不了你。我能给你,我能给你的都是伤害。
    小米:一苇,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刘一苇:人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不是罪过。
小米:你已在我的面前,我别无选择,这是我的命。
刘一苇:天空是广阔的,不在你的面前,而在你的身后。
小米:你能放下我吗?如果能放下,你我各自天涯,萍水相隔,你能不疼痛吗?
小米:……
刘一苇:……

第六集:离别
潮涨总会有潮落,日出也总有日落,月圆是因为经历过月缺,然后又将是月缺……
故事既然开始了,就一定是会延续下去的,不去管结果是什么,过程都是要一步一步去感受的……

上集回放:(小米说的话,10秒)
小米: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我别无选择,这是我的命;你能放下我吗?如果能放的下,我们各自天涯,你能不痛吗?

旁白:小米的话深深的刺着刘一苇的心,一下,两下,三下,一下比一下痛,两个人静静的坐在海边,谁都没了言语。看着潮水的涨落,看着太阳的西沉……

刘一苇:你饿吗?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小米(想了想):好吧。

旁白:两个人来到了一个咖啡厅,这是一个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他们喜欢这里的环境,喜欢这里的情调。窗外,雨不约而至,倾盆而下,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望着窗外,雨冲刷着一切,但能冲刷心里的痛吗?

小米:一苇,我想离开了,我们分开一段时间……

旁白: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刘一苇却显得意外的平静,他好像已经预知了事情的发展……

刘一苇:去哪里?
小米:不知道。(想了想)也许会离开这个城市……
刘一苇: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公司刚刚渡过了难关,我也刚刚振作起来,准备大干一场,公司需要你。
小米:这些我都知道,其实我想了好久,现在我们的关系,也许会影响到你我的工作,就因为公司刚刚从困难中走出,我不想因为我们的感情,使它再陷入另一个危机……
刘一苇:(打断小米的话)不会的,小米,我……
小米:你听我说完,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我自己,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累了,我想放松一下,再说,雅欣有了你们的孩子,你应该……
刘一苇:(再次打断小米的话)这和你没有关系,我能处理好这些事情的……
小米:一苇,你听我说,我做这样的选择也是很痛苦的,请你为我想想,这样我们以后还可以是朋友,一个人的痛苦总比两个人一起痛苦要好的多,你还是我的大叔,我还是你的黄毛丫头,这样不好吗?

旁白:雨还在继续倾泻着……刘一苇和小米又回到了沉默之中……

刘一苇:我们从来都没有为难过对方什么,既然你已经想好了,我还能说什么?你,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小米:明天我就会向公司提交辞呈。
刘一苇:那什么时候回来?
小米:等这份感情我能放下的时候……
刘一苇:你问我能不能放的下,那你能放的下吗?
小米:不知道……
旁白:第二天,小米就向人事部提交了辞呈,叶经理也极力的挽留,但小米的坚持,刘一苇的签字,让叶经理无奈的摇摇头……

叶经理:刘总,你怎么能让小米就这么走了?
旁白:刘一苇抽着烟,看着窗外,并没有回答叶经理的话,叶经理摇摇头,走出了刘一苇的办公室……

旁白:小米离开的时候刘一苇没有去送行,而是发了一条短信: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虽然这不是我心里话。小米也回了一条:我会的,我知道。好好照顾雅欣,下次我回来的时候,带我看看你们的孩子……

第七集:变故
旁白:人生之中,意外总是在我们认为它最不应该来的时候发生,而选择又是在我们生命中时时刻刻都发生的,当意外发生的时候,如何选择就成了我们最大的考验,人不想经历这种考验是不可能的,就好像很多事情根本就是逃避不了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面对……

旁白:刘一苇的公司有开始了正常的运转,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两张新的面孔,一个是接替小米的职位的新总经理助理李蕊,一个是公司新的财务总监毕涛。

旁白:自从小米走后,就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刘一苇曾经试图联系过小米,可她的手机停机了,这让刘一苇觉得有些不安了……

刘一苇:(拨电话的声音)
电话里: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旁白:刘一苇除了公司的日常事务之外,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雅欣身上,雅欣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起来,转眼已经7个月了,刘一苇对妻子关怀备至,雅欣也感受到了初恋时的甜蜜与幸福。

一天晚上……
刘一苇:雅欣,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做个常规检查吧。
雅欣: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现在公司那么忙……
刘一苇:明天我上午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要开,下午没什么大事,我安排一下就可以了,还是我陪你去吧。
雅欣:好吧,明天中午我去你公司找你,然后我们一起去。
刘一苇:好的。

第二天中午……
叶经理:雅欣来了,来找刘总的吧?
雅欣:是啊,一会我们去医院做一个常规的胎儿检查。
叶经理:你们可真让人羡慕啊,看你的气色很好啊。
雅欣:谢谢。
叶经理:刘总在办公室呢,要不要我带你去?
雅欣:谢谢,我认识的,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旁白:雅欣来到刘一苇的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刘一苇:请进。

刘一苇:(和财务总监谈话)好的,就这么定吧,按照你的计划先执行三个月,看看情况。执行过程中让叶经理辅助你。
毕涛:好的。
刘一苇:没事了,你先去吃饭吧。对了,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夫人雅欣,雅欣,这是我公司新的财务总监,毕涛,以前在英国一家大的公司做过财务总监,很有能力的年轻人,双硕士学位。

旁白:毕涛转过身面对雅欣,两个人同时一愣,瞬间,两个人又都恢复了正常的表情。

毕涛:你好。
雅欣:你好。
刘一苇:好了,雅欣,我们走吧。

旁白:刘一苇和雅欣来到公司楼下的停车场,一起开车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雅欣好像总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对刘一苇的问话,也总是心不在焉的回答着。

刘一苇:没什么好紧张的,就是去做一个常规的检查。
雅欣:哦,我知道,但还是有一点点紧张。
刘一苇:没关系,不是有我陪着你呢吗?有我在,没什么好怕的。
雅欣:恩。

旁白:雅欣回忆起自己的初恋,就是和毕涛。在交往三年后,毕涛因为自己的学业,留学英国,走的时候,毕涛仅仅是留下了一封信,让她不要再等他,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从此就再也没有了音信,雅欣痛苦了很长时间,而且大病了一场。在一次去医院复查的时候,认识了去探望朋友的刘一苇,也许是上天故意安排的,雅欣恰好晕倒在刘一苇的面前,是刘一苇的细心照顾,开始了这段和刘一苇的爱情,以至现在的婚姻……

旁白:在医院的常规检查一切正常,胎儿发育良好。刘一苇和雅欣高兴的走出医院。

刘一苇:我们去一下超市,买点好吃的,晚上,我给你做顿好的,呵呵。
雅欣:好啊。
刘一苇:现在我们什么事情都不要掉以轻心,一切以我们的孩子为主。想想我马上就要做爸爸了,真是开心啊。你说我们的孩子是会像你多一点,还是像我多一点?
雅欣:恩……还不知道是男骇女孩呢……

旁白:铃…….这时,刘一苇的电话突然响了,刘一苇掏出手机。

刘一苇:喂
叶经理:刘总,对不起,打扰您了,公司有个紧急的事情需要您回来处理一下。
刘一苇:好的,我马上回来。

刘一苇:雅欣,看来我不能陪你去超市了,公司有点急事,我要回去处理一下,我先送你回家吧。
雅欣:没关系的,你去吧,这离家也不远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刘一苇: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雅欣:好了,你去忙你的吧,现在也才不过7个月,我自己能走的,你要是不放心,我自己打车回去好了。
刘一苇:那好吧,路上小心,到家给我个短信,如果事情处理的顺利,我买晚饭回家,你别做了。
雅欣:好的。

旁白:刘一苇开车走了,雅欣望着丈夫远去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突然丢了什么东西一样,忽然,她又想起了中午见到毕涛的情景,感觉心里好乱,雅欣决定打车回家,但走到马路边,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她想走回家,散散心……

旁白:刘一苇开车走了以后,也突然感觉到心神不宁,他以为是自己最近太累了,所以笑了笑就没太在意。公司的事情很顺利就处理完了,正当他准备回家的时候,手机又响了……

铃…….
刘一苇接起电话……
刘一苇:喂,您好,哪位?
“你认识张雅欣吗?”
刘一苇:她是我爱人,你是谁?
“她被车撞了,现在在我们医院抢救。”
刘一苇:什么??!!她现在怎么样?在哪家医院?
“正在抢救,还不好说,你赶快来一下,圣先医院。”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歌词:
  
词:刘思伟
曲:孙旭升
唱:刘思伟    韦嘉
  
我知道你我走到今天
却不能白头到永久
我知道我们彼此相爱
却注定要分手无缘
我知道太多的付出
让你为爱而憔悴
我知道你的离去
让你无奈掉下眼泪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虽然不是我心里话
纵然情到深处谁都放不下
无奈说出这伤心的话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就让时间去淡忘它
无论走到海角天涯让我来为你祝福吧
  
啊  我的红颜知己
啊  我疼爱的她
啊我的红颜知己
啊一生难舍的她  
  
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他们的声音,渗入灵魂
        他的声音粗犷而坚定;
        她的声音悠远而温柔;
刘思伟曾经用他硬汉的声音演绎了这首歌,打动了无数颗心。此歌多次登上各大娱乐音乐网站的榜首位置,很多人的手机响起,传出的都是这句“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在听众的强烈要求下,先之唱片对这首歌进行了再加工,在众多知名女歌手中选中了韦嘉,对唱版引入了她悠悠的歌声,为这首歌所表达的情感增添了一分真实,更加重了一丝无奈。

爱而无缘  只因有你
他们一起,诠释了世上最美丽的一瞬,爱而无缘,你的不舍和我的无奈。
听歌的时候,很想找出谁是主角,可是两个人的声音都将感情的无奈表现得淋漓尽致,融为一体。面对现实,爱情是需要做出让步的。因为责任,因为道义,他只能选择放弃,虽然爱得那么深。她是一个勇敢的女人,没有纠缠,干净漂亮的表达了自己对他的理解,当放手成为唯一的路,他与她果断地割舍、相互在心中默念: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爱,就是这么一回事,走到尽头,挣扎没有任何现实的意义。
无缘,纵然情到深处谁都放不下,那就彼此祝福吧。
不是不爱,而是他们爱得更加理智,更加坚定。

简单与回旋  久久徘徊
整首歌几乎只用了简单的弦音贯穿始终,开始的口琴和吉他的简单弹奏,显得歌者的声音更加清澈和干净。刘思伟和韦嘉的声音都很特别,虽然配乐简单,但整首歌曲依旧可以将厚厚的无奈表现出彩。回旋的声音,简单的旋律,入耳不绝,听过一遍,久久徘徊。这是《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这首歌的魅力所在,也是它深深打动听者的原因所在。

一个人躺在月光下,安静的听着,认真的想着。画面一幕一幕闪现在脑海。寻找一份归属,一句真心的话,一片放在手心的落叶,一首这样的好歌。我想,爱总是美丽的吧。混合在一起,温柔的,轻声的,感性的,狂放的,祝福所有的好人都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

男人一碗水    婆媳两边站  
刘思伟2007岁末家庭情感大戏《老婆和老妈》  

一个男人,在一个家庭里会有这样的几个角色:儿子、丈夫、老爸……  
一个男人,一生中有两个重要的女性:老妈、老婆;当然你可能还会有一个乖巧的女儿……  
一个男人,很少有人没有被问到:老妈和老婆同时掉到水里,你先救哪一个……  
一个男人,在男女平等的今天,依然被看作家庭的支柱,但掌握家庭大权的不一定是男人……  
一个男人,在家庭里真的就是一个“难”人,对于成家的男人来说,就更难了……  
-------------------------------------------------------------------------------------------------------  
古人有云:百善孝为先,古人亦有云:情比金坚,古人还有云:忠孝两难全,那怎么办?古人又云了:清官难断家务事。  
自古在我们的小家中,夫妻之间的矛盾带来的烦恼远比不上婆媳之间的矛盾,夫妻间的矛盾只不过是谁让一步的问题,可是婆媳间如果有了矛盾就不是谁让一步那么简单的事情了,而且根本就没有谁对谁错的是非评判,而事实证明婆媳之间一如既往和睦的景象在任何一个家庭都是不可能存在的,以前可能是婆婆只有一个,媳妇却不一定就是一个;现在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情况就变成了婆婆和媳妇都只有一个,男人看似成了这两位女性的宠儿,因为这两位女性都应该是爱着自己的,但任何故事的发展都不是我们每个细节都可以预计的到的,如果婆媳之间很和谐,你也许幸福着,你也许是要多受点苦,多受点累,如果婆媳之间并不和谐,而且总在你耳边诉说对方的不讲理或是一些小毛病的话,相信你一定会焦头烂额的。事实上,男人这一碗水,总是有波澜的。  
北京大圣先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歌手刘思伟在成功推出爱情情感大戏《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之后,又将呈现给我们大家另一部讲述婆媳之间的故事《老婆和老妈》,对于一直关注老百姓平凡故事的歌手刘思伟来说,《老婆和老妈》继续讲述着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社会和谐,请小家先和谐起来。  
戏曲出身的刘思伟有着十分扎实的唱功,浑厚质感的嗓音,亲民和善的台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婆和老妈》讲述了一个已婚男人的无奈和建立和谐家庭的良好愿望,朴实无华的歌词却每一句都深入听者的心中,泛起种种感动,委婉温馨的旋律在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的时候总让人感觉到一丝丝的温暖。  
-------------------------------------------------------------------------------------------------------  
感激,老妈生我、养我,青丝变白发,无私且坚定……  
感激,老婆爱我、护我,青丝变白发,无悔且执着……  
感动,一把屎一把尿,一针一线,呕心沥血,望子成龙……  
感动,逆境中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感谢,母恩浩荡,永世不忘……  
感谢,妻情绵绵,相伴风雨……  
-------------------------------------------------------------------------------------------------------  
生活就是这样,没有锅碗不碰瓢盆的;家庭总是这样的,总有一些小的磕磕碰碰,彼此多体谅一些,彼此相互关爱,不仅仅让当儿子、当丈夫的我少一些为难,更为了我们这个小家可以更幸福一些,也为了你们可以更开心的生活,更健康的身体,更顺利的工作。  
老婆和老妈,一个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位女性。  

歌词如下:  
《老婆和老妈》  
词:刘思伟  
曲:孙旭升  
唱:刘思伟  
老婆和老妈    常挂在嘴边的话  
老妈把我扶养大    我应该孝敬她  
老婆和老妈    我一辈子的牵挂  
老婆照顾一家老小    我应该珍惜她  

可是老婆和老妈    为何总是爱吵架  
我在她们之间    真的很尴尬  
老妈不能说    老婆我不能骂  
难道婆媳之间    它真的是冤家  

我最亲爱的老婆    你就受一点委曲吧  
我不能娶了老婆你    就忘了自己的妈  
我最亲爱的老妈    你就不要再挑剔啦  
自从她嫁到我们家    你的身体就好多啦  

可是老婆和老妈    为何总是爱吵架  
我在她们之间    真的很尴尬  
老妈不能说            老婆我不能骂  
难道婆媳之间    它真的是冤家  

我最亲爱的老婆    你就受一点委曲吧  
我不能娶了老婆你    就忘了自己的妈  
我最亲爱的老妈    你就不要再挑剔啦  
自从她嫁到我们家    你的身体就好多啦  

我最亲爱的老婆    你就受一点委曲吧  
我不能娶了老婆你    就忘了自己的妈  
我最亲爱的老妈    你就不要再挑剔啦  
自从她嫁到我们家    你的身体就好多啦  

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    就让一切都过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