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姚明从中充当牵线人 火箭上层明确表态要签易建联

(2006-08-22 18:23:41) 下一个
  卡洛斯·道森是火箭掌管着“生杀大权”的重要人物。在担任火箭总经理的10年间,道森已磨练出一副火眼金睛,其中最值得他骄傲的就是得到姚明,从此拉开火箭复兴的大幕。然而道森并不满足,他的火眼又瞄准了被称为“姚明二世”的易建联。昨天,当记者独家专访道森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知道很多球队都在打易的主意,但毫无疑问,我们比他们更有优势。”   姚明充当牵线人   道森很满足地品了一口地道的中国绿茶, 对记者说:“知道吗,姚在我面前经常提到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易建联,一个是陈江华。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易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说这番话的时候,道森的眼睛就像公牛时代的老板克劳斯——想到的,就一定能得到。   专门为阿联设球探   国际化是今后的主流。”道森说,“我在NBA工作已有25年了,25年前NBA根本就没有球探。现在,我的手下就有两名全职的球探,还有3名兼职的球探。其中一人主要就是在中国工作——就是因为易建联。如果他是一位自由人的话,我将马上将其招至麾下。实际上我在姚明15岁时就开始注意他了,易也是一样。我的眼光从来不会错,错了我就改行干别的了。”道森得意地说。   今年不是夺冠时   “现在我们虽然有了两位非常有天份的球员,但由于球队一下子引进9位新人,你不可能指望他们在一个赛季里就能打出总冠军。”道森很诚肯地说,“一支好的球队必须是稳定的球队,比如马刺。火箭最后也会成为那样的球队,但这需要时间。今年我的期望值是,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甚至第三轮。”   10年,道森已将目光放在了10年的时间里。这就是说,他已为留下姚明与麦蒂这两位巨星做好了10年的计划。10年,同样也说明了为什么要将弗朗西斯换走。“今年姚明24岁,麦迪25岁,而弗朗西斯已经28岁了。NBA就是这样,你得明白你的职责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这就是我的职责。”  编辑: 明乐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继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