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港湾

回忆往事,思索未来
正文

朋友-空间

(2006-08-27 01:51:44) 下一个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最近一段时间特别的压抑,觉得整个人被束缚住了,一点私人的空间也没有。自己想做任何事情都觉得不自在,也不能去做,因为时时刻刻的都要想到另一个人,并要经过他的认可。

      我觉得如果这样长此下去,我们可能连朋友的做不了,这样在无距离的生活中,我们的生活的习惯,兴趣,思维方式都相差太大,双方都在小心翼翼的适应对方,简直是太痛苦了。我觉得我都要崩溃了。

     我一向对朋友有一个看法,那就是朋友之间不要给对方产生任何的压力,哪怕是一点点的压力,我非常赞同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两个人的交往关键在于神交,不要去想溶入对方,因为,这世上没有任何两个相同的事物,人也是一样。每个人都需要有它的一个私人空间,两个人之间的交往,不能为了一定的目的去做,而要由内心自然流露出来。做任何事情都是没有任何杂念而自愿去做的,是不求回报的。包括希望得到对方的认可,和让对方感觉到你为他做了什么,更不要期待对方向你表示感激,如果那样的话,你的出发点就不纯洁了。就怀有目的性,也就使你的友情参进了杂质。
很希望大家与我探讨朋友的问题与内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