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反省!

(2006-09-01 06:32:16) 下一个

 近来觉得自己实在不像话,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在这里反省反省,以警戒以后。

 首先,最近养成了个坏习惯,就是睡前睡后半躺在被窝里看电脑。

 有时看看文献,(当然,看文献的时候是少数)有时看看中文的小说,大部分的时候是在看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中文的电视连续剧的碟片。这个坏习惯直接带来了两个更坏的后果:第一就是近来我从没有在9点以前到单位过。今天更是过分,走进实验室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这还了得,尽管老板度假去了,但我也实在有点太过分了,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了。可能是因为无聊,或者精神无所寄托,所以就眼睛看着电脑屏幕,心思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就一如在国内的时候,在家里不管干什么都要把电视打开着,也并不是真的为了看什么电视节目一样。当时爸爸经常批评我,“要不给你打个架子把电视背在身上吧,走哪儿背哪儿,如何?”就这样,晚上看碟片看得过了困劲儿,睡的就很晚;早上醒了不起床,赖在床上再看会儿,到了实在不得不起来洗澡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这样不仅迟到而且整天都像犯困睡不醒似的没有精神。第二个不好的后果就是,我发觉自己近来胖了不少。是呀,每晚半躺在床上看碟片的时候,嘴里总是不闲着。而且因为神游四海,完全没有量的概念,不停的吃几个小时的主食零食,等发觉吃得不少的时候都已经觉得快爆炸了。然后就睡觉,不胖才怪!本来睡眠不好就没有精神,再加上胖了多少会有点大婶状,所以站在镜子前,自己都觉得自己近来变丑了!

 其次,近来老是觉得自己委屈可怜,自怨自艾的像个怨妇似的觉得自己不幸,就差像祥林嫂一样到处“倾诉”了。今天不经意看到TM的博克,才猛然觉得自己是在太狭隘了(因为没有征得TM的意见,所以在这里就不写他们的真名字了)。TM和他的LF远在新加坡,远离亲人的和LF的白血病在做着艰苦的斗争。和他们相比,我这点事儿实在不算什么事儿。他们那么的不幸,那么的艰难,那么的无计可施,但是他们生活的却那么坚强,乐观。看到他们的博克,记录了七百多个和白血病斗争的日子,我一下子觉得,我实在没有在颓废下去的理由了。

 感情的事,因为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所以作了自认为是对的,也是唯一能够接受的选择。既然如此,就不应该再像现在这样哭哭啼啼的像个委屈的小媳妇似的。这一段时间里,在感情的漩涡里沉沉浮浮,让我完全没有心思去顾及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亲人们。爷爷奶奶在这一年里,相继去世,我都没能够回去见到他们的最后一面。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会伤心不已。爸爸怕我太难过,一直劝我说,“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你在外面努力学习工作,认真地生活,也算是对爷爷奶奶尽到了孝心了。而且相信爷爷奶奶也和爸爸妈妈一样,不愿意看到我现在这么难过,不快乐的样子”。其实,他不知道,我真正自责的是:在爷爷奶奶病重迷离的时候,我的心思全部都在别人的身上。我每天想的做的都是和自己的情感烦恼有关的,我完全没有心思放在其他的上面。以至于家人对我隐瞒爷爷奶奶病重的消息,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发觉。而我本不是这么迟钝的人呀!

 小的时候,为了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也因为爷爷奶奶是大学教授,不要坐班,有比较多的时间,所以我远离爸爸妈妈,在爷爷奶奶身边生活到上初中。他们用他们全部的心血,去掉我这棵小树的枝枝杈杈,让我能够健康向上的长大。而在他们老迈病痛的时候,我不能承欢膝下,已经不孝,甚至连心意都未能尽到。不是客观的不能,而是我主观的没做,这个遗憾是我永远都没有机会弥补的!
    而今,逝者已矣,我不能再沉浸在这段感情的纠缠中,再忽略了其他的亲人们。爸爸妈妈和弟弟在我在外面的这段日子里,给了我很多,只要我需要的,从来都是觉得我太苦了自己(可能以前在国内太骄纵了),从未要求过我什么,他们只要我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而我,到底对他们又花过多少心思呢?前不久和爸爸赌气,有一个多月不曾和他通电话。弟弟经常劝我,爷爷奶奶去了以后,爸爸苍老了很多,不要再和他赌气了,经常给他打打电话。可能因为我心里很清楚,他太疼爱我,所以从小到大老是“欺负”他,都成习惯了吧!一个朋友说得好:“他是谁呀,他是你老爸!这个世界上,你只有这么一个老爸呀!”说得我无地自容!

    所以呀,这么多错误,必须反省,必须改,马上改!

 首先,从今天开始不再睡前睡后看碟片了,无所寄托就去运动。恢复每周两次的打球,周末有时间再去游一次泳。瘦身,改善心情,保证健康,又不会那么颓废的百无聊赖,何乐不为呢?

 其次,要多疼疼那些我最爱的和最爱我的人们。想到这里,马上给老爸打了电话。听得出,他有点“受宠若惊”,我可怜的老爸!和爸爸聊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没有去吃午饭,但心里真的开心很多很多!和老爸恢复邦交,我和爸爸都快乐不少,也让我的心情阳光了不少!

    对他,我祝福他能够幸福,真心的!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能够幸福,希望大家都能够幸福,能够真诚的,全心全意地去爱,去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