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坡肘子

(2007-05-18 13:58:20) 下一个

我家男同学平时不爱读书, 据说完整看过的小说只有<三国>, 还是带图的那种小人书, 哈哈, 所以高考的时候虽然数理化一共得了四百多分, 语文还是徘徊在三位数以下, 拿他的话说, "头两道选择题闭着眼睛选BB, 文言文只能靠掷硬币, 而文学常识通常是背到吐血还要碰运气". 记得大学的时候, 为了跟我"志趣相投", 他不惜选修了中国文学史, 考试前为了准备一道关于凤姐性格分析的题目呕心沥血, 连性格泼辣等等形容词也要死记硬背...

扯的有点远, 今天突然想起来要写, 是因为晚饭前一个小插曲. 我们正在看一个连续剧, 剧中人不经意吟出一句"惟恐琼楼玉宇", 男同学惊讶出声"这句很熟, 我一定知道", 我随口说"是啊, 苏轼嘛", 他一脸疑惑看着我的眼神有点迷茫, 于是我觉得应该用更简单的话告诉他"苏东坡啊", 突然他就一脸高兴, 兴奋地说"肘子!", 于是晚饭按照私房的谱子做了个鱼香肘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