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露点(二) 

(2006-08-16 07:19:56) 下一个

生命的本相



有两种绝然相反的女人。

一种是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恨不得每天戴上手套,披上面纱;

一种是尽可能地在各种场合展现自己的身体,惹得周围的男人们一个个蠢蠢欲动。

没有褒贬之分,都是女人。

那裹得严严实实的,其实内心也许是极其饥渴的,可能正患有深度的皮肤饥渴症。

而那极其外露的,也许心底激情不再,对肌体的触碰和抚摸已经陷于麻木不仁。

。。。

露点,其实也不尽然都是爽心悦目的。

曾经在海边遇到过一位邋遢的女人,穿着白色的内衣内裤就跑下海了。上来的时候,浑身水淋淋的,自然所有的点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览无遗了。

她之所以没有为周围的人带来美感,是因为她的异常行为让周围的人产生了反感抵触情绪。

女性的美在这不恰当的氛围下被践踏了。

。。。

至今我仍然不能忘记在德国一个城市见到的一幕。

那是一个美丽的夏日,阳光自然是充充满满地在每个可能的角落飘撒。

我在这个城市的边缘漫步,不由自主地停在一座小桥的栏杆前,看远近的迷人景色。

我被眼前的一幕着实震惊了不小。

桥下是一条奔腾不息的10米见宽的河道,岸边是一大遍淡黄色的细沙滩。

我看到在沙滩的正中站着一位裸体老人,她的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扶着大半截都埋在沙底下的拐杖,另一只手在对着太阳挥舞。

她那花白的头发披撒在她布满皱纹的苍老的脸面四周,面朝青天,仿佛在呐喊:上帝啊,我那曾经拥有的青春年华现在到哪里可以追回啊!

就在她的身边,七八位妙龄裸体女郎,有的身子朝上,有的朝下,在静静地享受着日光的淋浴。

她们浑身散发出的生命气息和旁边的老人干枯的身体形成了最鲜明的对照,让我最大程度地感受着人的生命的变迁是多么的残酷。

裸体让我们对于生命的本相有着无与伦比的深层次的震撼,让我们可以抛开一切内心的矜持和外壳的粉饰去直视人生的本来面目。

阳光,裸体的老人和年青的美女,川流不息的河水,葱绿的树,蓝天与飘忽的白云。。。

也许这就是自然的本相,生命的始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