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观秋雨

随心而发,随风而起,随情而诉,随欢而歌,随心而遇。
正文

自制阿胶枣补血又养颜

(2008-09-12 09:30:25) 下一个
以前我的气色一直不好,医生建议吃点阿胶和大枣。为了省事也好吃,我将二者合二为一,制成阿胶枣,吃着美味还能治疗贫血,又养颜,真是一举三得,前后吃了二年多了,感觉真的不错哟。

这个吃法也是我摸索出来的。原来我很少吃红枣,听了医生的建议后,为了补气血才有意识的多吃它们了。开始吃时也就是抓几个干枣洗洗生吃,也有时候放在粥里煮,更做红枣银耳汤,对阿胶此前没吃过,真好老妈给带了不少阿胶给我寄过来,按照服用说明,把那黑乎乎的干硬的东西砸碎,放黄酒蒸成了象胶状的汤汁,那样子那颜色看着就没胃口,反正当药吃吧,每天吃一、二勺子,这样过了有一段时间,感觉气色象好了点。

有天中国超市时,我无意间在货架上发现了阿胶枣,买了一袋,回家尝尝味道不错。我想它的做法应该不难,如果自己做会更加货真价实,于是决定自己动手做做看。

我把无核的金丝小枣清洗一下,然后添适量水在火上煮,待水基本耗干枣熟后,将锅端下火来,放置一边。在煮枣的同时,来蒸阿胶,然后把蒸好的阿胶汁倒入枣里拌匀,因为煮的枣吸收了不少水分,为了口感更好,可以放太阳下晒晒,风干一下,也可以放入微波炉里不加盖高火加热二分钟,拿出来水份蒸发掉不少,好吃方便的美容养颜的阿胶枣做好了,待凉后可以装入塑料袋放入冰箱里,随吃随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聪明! 祝你身体健康 , 精神愉快
jk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等来了,可以随取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