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观秋雨

随心而发,随风而起,随情而诉,随欢而歌,随心而遇。
正文

有一种爱不能等待

(2006-10-25 23:48:39) 下一个

今天和好友通话,得知他的父亲刚刚不久于人逝。听到电话里友人悲切的哭泣,我无言相劝。心里只是酸楚的很,想想前几个月的父亲病重,真的理解她万分。那时候听到妈妈电话里平静诉说爸爸的病情,她越是这样我越是心里更加紧张与不安,我深知他们是怕我担心,影响我的工作和学习。我放下电话疾驶到老板面前,泪如雨下的诉说我要不顾一切回国的理由。其实那时候已经下决心了宁肯失去工作,也不能不回去看我可爱的父亲一眼。

一个星期办好一切签证手续,不顾一切的飞回去。飞机上我感觉世纪漫长,上飞机前父亲和我通话过,那是在做手术之前,他说:没事的天不灭我,我等你回来。他笑的很响亮呵呵......
那是在做手术之前,一直爸爸以为我很坚强,特别是关键时候我总能忍住眼泪,但这时我嗓子哽咽,说不出话来。。。。。。。最后说了一句:老爸等我啊!你要挺住。

朋友机场接我,无暇顾及周围的变化,疾驶到家,看到妈妈在门口等我,我扑了上去,抱住妈妈大哭了起来(从来没有过的的大哭)看见老妈疲倦的眼睛,和两鬓的银发。真的后悔在家时,干吗不是个听话的孩子。。。。。。。

放下手中的行礼,就要求老妈代我去看父亲。驱车来到了父亲的病房门口,心在砰砰乱跳,真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子,毕竟是个很大的手术。推开了病房的们,父亲躺在床上虚弱的冲我微笑,昔日幽默坚强的父亲,变得苍白无力,脸浮肿的厉害,他轻微嘶哑的说 : 你回来了,我说过,我会等你回来的,老爸挺的住。我已是泪流满面,抱着父亲的头大哭起来,父亲还是冲我微笑着,还是亲切的如小的时候一样摸着我的头。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妈妈哥哥轮番照顾父亲,半个月后父亲看起来好多了,后来父亲说,他在手术之前真的希望我回去看看他,他说他其实特别的想我,真的怕再也见不到我。。。。。。
以前回国整天就是和一帮朋友在一起,或游山玩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不多,那时候总是想;有很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等有时间和家人好好聚聚。这次的父亲病重真的让我猛然真正明白,亲情是一种不能等待的东西。
我总是想等有一天我会好好去孝敬我的父母好好爱他们。父亲的的这次病重提醒了我,及时即刻的去做去表达做儿女的爱。真的不愿意有一天自己会后悔的埋怨自个。也告诉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千万不要等待,或期待。等我们有时间了有精力了,有财力了。再去孝敬你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等不起,请你还 是及时即刻的送上你作为儿女对他们的关爱。因为有一种爱不能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WW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在。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子欲孝而亲不再是人间的最痛苦之一...

感动.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羡慕啊。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及时即刻的去做去表达做儿女的爱"
好吧,现在我就去打电话...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父母年纪大了,更需要儿女在身边,其实,在他们身边反而让他们更累。 唉!我们这些漂流海外的, 最难忍受的就是思家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