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艰辛回忆录 - 章12 官场的烦恼

(2014-11-10 14:18:32) 下一个

孩子们毕业工作了,收入有了。我生活的担子轻了许多。可惜年龄大了。那时五十一岁,没有社会保障,不工作生活还是有问题,农村承包的那一点土地无法解决自己的生活。回想起自己当兵五年,三当老师,十多年义务队长,经历了许多,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了些贡献的。在这种前提下,我坦然向党委书记贝聿腙提出自己要工作的愿望。想不到贝书记十分重视,尽管党委会经过多次争论,但他还是运筹帷幄,大胆使用了我,安排我筹建镇政府三校一室及机关招待所。不久沪宁高速公路开工,镇党委照顾我把我调至高速办。在高速办的那些日子里,我工作十分积极与同事们相处很好,我们去了许多地方考察学习参观借鉴他们的经验,努力做好动迁工作,调节工程部署,加快高速公路建设。1997年高速公路建成后,镇政府又把我调到花桥镇创建办工作。镇党委指挥部领导对我很好很关心,也很尊重我。还为我解决后顾之忧社保问题。大家都称呼我老同志老干部老法师。虽然在镇政府的十年里为了社保,医保及其六十年代下放老职工的定补及住房退休事宜等问题和领导争论过发过火闹过情绪。但为了照顾领导的难处,我只好听从领导的安排。我深深感到我应该谢谢贝书记应该对得起他,因此这十年里我尽量做到保持沉默。时光过得很快,花桥镇在党委正确指导下,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1998年经过省市的考察检查被评为卫生镇。这是全镇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因为也有我的一份功劳。一眨眼我六十岁很快就要退休了。回想这十年既快乐又沮丧,高兴自豪的是我最终也进了政府大门长了我的志气。沮丧的是为了对得起领导们,我时时刻刻格外小心,精神上保持冷静忍耐,压抑自己,克制自己,束缚自己这显然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但我却做到了。进入镇政府的十年里同时也完成了自己家庭的许多大事,1989年为女儿操办了婚事,1994年儿子也结婚成家,我宴请了许多亲朋好友,还特邀了政府一二三把手及高速公路沿线村干部书记主任,45桌酒席真是高朋满座,金玉满堂,摄像,丝竹乐队好不热闹。双老看到了孙子孙女的大喜事高兴极了。不幸的是双老没有能享受更大的福,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去世,父亲享年87岁,母亲89岁,我是长子,父母亲都在我家给予送终。父母亲子女多,原来基础并不太好,只有一个女孩比较宠爱,二弟年轻时犯过一点小错,父亲对二弟稍有照顾这也属正常我们都很谅解。我当过兵性格有些耿直况且自己的经历有些坎坷复杂也十分痛苦,有时候和父亲有些不和父亲也不理解。尽管这样,我总是长子,从情义出发,从大局出发在许多事情上我做出让步。我做通了老伴的思想,对于父亲生前的不公正待遇,一是理解二是不计较,我觉得做小辈的应该做的都做到了。我心安理得对得起良心问心无愧。我相信双老在地下也会知晓的,安息吧,父母亲大人。

2001年5月我正式退休,镇政府派党政办主任蒋寿方,文教助理陆菊生两位领导热情地送我回家。镇政府工作的十年,我还是应该感谢不少好干部好心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