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艰辛回忆录 - 章13 苦尽甜来

(2014-11-12 12:53:23) 下一个

退休后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晚年,我想好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命运总是捉弄我,生活是辛酸的,也遇到了许多不公平,对自己或对他人。“天下若有不平事,誓为人间抱不平”也许我一生下了就决定了我的命运和性格。我坦率直爽,刚正不阿,嫌恶从善,乐于仗义。具有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我不信神,不信鬼,也不信邪,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由于我出生于小资产阶级家庭,尽管我在部队五年干的很不错,当入党的大门始终没有对我敞开。我是一个无党派人士,不过我的信念不变,我坚信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坚定的信念走社会主义道路让大家过上共同富裕的生活。改革开放后,我也支持让一部分人富裕起来然后带动大家共同富裕奔小康。伟大领袖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我多么盼望毛泽东思想再活起来。我在政治上是很敏感的,只要对人民不利的,甚至是危害老百姓利益的,我都深恶痛绝。部队回来后,我上访过北京,上书过党中央毛主席,文化大革命中我是一位闯将,我抨击过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也批判过资产阶级的反动思想,也抵制过某些领导的不法行为和不正之风。所以我在地方上是有较大影响力的,仍然是一个风云人物。退休后本人身体欠佳,是否该摆脱困境,走出阴影,走出政治舞台平静下来过和谐的晚年,我有一个好家庭一个好老伴。我有许多好的亲朋好友,我更有好的子女和下一代。我的儿子在英国工作,儿媳在英国行医,孙女聪明可爱,高中毕业快要读大学了。女儿在昆山一所中学任教已经有几十年的教龄了,女婿在花桥管理一家很不错的企业,外甥在玉山医院当临床大夫,我的一家八个人有六个是大学生,儿子还有博士学位。他们都要求进步,都很吃苦耐劳,也都能理解人,都很孝顺。子女们都很谦虚认真待人和气平易近人。他们在创业过程中从不伸手索取都考自己的努力。他们都很理解人非常尊敬老人。我为我有这样的好子女好后代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都很开心什么烦恼也没有这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吃了一辈子的苦,谁像甜蜜的生活就在眼前,这个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梦。2005年花桥大发展,商务城建设特别快我的老房被拆迁了。通过动迁我分到饿240平方两套住房。我想着过的很舒服,生活上享受社保,年年都加工资,我和老伴的社保收入加上另一套住房的出租收入,足够我们花。1997年开始我们出外旅游差不多游了大半个中国,下面一组旅游画面足够说明我们的幸福。

2007年通过体检我查出搞血压进一步检查发现心脏供血不足,心率衰竭,好在有医保还申请做了“特殊病种”补助,现在正在治疗中,老伴身体尚好能悉心照顾我这是我的福分,她五十六一直如此照顾我。面对现实我现在做到不吸烟,饮酒适度,不长时间打麻将,早晚散步运动,上午打门球,下午看电影。根据儿子的提议写自己的人生经历,或者动动笔写写报道,练练书法。总结自己反省自己的错误和缺点,肯定自己的所为,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即使身体有点毛病也同样过得很好。我没有什么遗产留给子女,仅有的两套房将来留给他们。女儿享受同样的继承权,也同样承担责任和义务,这是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我想最有价值的还是这册艰难而有曲折,最平凡的你是账本即人生回忆录。由于积极治疗身体恢复了许多,2012,2013两年我向镇政府打了两份报告申述我的健康状况,政府党政办民政办领导十分关切和重视,陈茂生主任,罗继红主任亲自上门慰问,让我感激不尽。心灵得到了安慰想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2014年孙女要上大学,儿子一家也将回国探亲报喜,我和老伴特高兴,十多年了我们一大家庭终于可以大团圆了。我们盼望已久的一天终于来到。真是吃的苦中苦,方知甜中甜。苦尽甜来,来之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