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场足球赛

(2009-01-11 12:54:22) 下一个

周末应朋友之邀请去看场当地的足球联赛,虽说是甲级队,这个赛季却打得顺风顺水,一直占得头把交椅,于是心里就把它当作超级队来看待了.这年头业余时间很多也是看足球赛,却很少去球场,一来本地球队总冲不进英超,二来也囊中羞涩,去看曼联或阿森纳的比赛,球票加旅行费用不菲,于是就看看MATCH OF THE DAY报道了.

 

一路兴冲冲去球场,离球场还很远,就已经听到锣鼓喧天,零下一度的寒风中,球迷们引吭高歌.比赛前的气氛是最令人振奋的,谁都抱着希望主队赢,而且多进球.我今天既来之则振奋之,和近三万的球迷一样摇旗呐喊,一边倒支持.

 

然而主队2009年的首场表现却另大家大失所望,攻无力,守无法,纵然全场九十分钟球迷的声援一浪高过一浪,最后的结果是输.另我惊讶的是,满腔热情的球迷虽然失望却依然为球队鼓掌,秩序井然地离开球场.这和多年以前在上海看联赛的情形形成鲜明的对比.

 

比赛总有胜负,所以在电视机前看足球自然体会不到现场烘托的气氛,那是一种相互感染的气氛,而做为一个真正球迷应该是做到矢志不渝的爱一个球队,分享赢的喜悦也承担输的感受.看来我还不算是一个真球迷,我只付出我的时间,而心却没有随球队的输赢起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