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超越生命

(2008-05-18 05:35:26) 下一个

我在敲打键盘,仿佛是谁在敲打我的心灵。

 

唐山地震的时候,我刚过十岁;而这次汶川地震,女儿十二岁。三十多年过去了,记忆中总是电台中播出的王刚写的关于那次地震的长篇纪实的沉重声音。34852秒,那一刻。多少人沉浸在梦乡,是谁打破了那寂静的一刻,让黑暗中的人们永远停留在黑暗。

 

而今日的地震的那一刻,老师还在黑板上扳书,同学还在专心的记着笔记,摄影棚中化妆女孩正在憧憬着快要做新娘的时刻,分娩的母亲在盼着新的生命的到来。。。。而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被突如其来无情的灾难抹去,让阳光下的灿烂笑容变成了恐惧和挣扎。

 

过去的一周,包括今天在教堂的祈祷,我重复着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上帝要给这些善良无辜的人们带来灾难,而不去惩罚那些枪杀,绑架和盗窃的坏人。那些山区的孩子,他们从来就没有机会走出山城,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没有得到答案,但我明白,活着的人,不管是幸运逃出来的,还是象我一样相隔万里关切的人们,永远欠着死难者的一份情。自然灾害是对所有人的一次心灵的荡涤和拷问,我们还要前行,但前方一定是多了一盏灯照亮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