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隆年会精彩脱稿演讲-续4

(2007-10-08 08:11:27) 下一个

7.地方政府

对政府的改革将进一步,我相信现在是对大城市实行市长竞选的时候了,他做对了民众可以表扬,他做错了民众可以责难.周日我们听到了麦克.布隆博(注;纽约市长)关于市政的精彩演讲.

这些都归功于第一次现代保守党改革以适应新的自由世界经济. 这个新的自由世界对我们的贸易和经济正带来巨大影响.大企业可以搬迁到世界任何地方;小企业的客户也可以遍及世界,英国受惠于这种全球化,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十五或二十年前的那场改革.

整个欧洲都在改革,西班牙把公司税降了5%;我最近遇到的德国默克尔总理也在考虑降低公司税9%.法国萨克泽总统调低了收入税率以增加竞争力.

来看看我们英国经济的引擎盖下是什么,太多的事情相向而行,公共机构人员膨胀20%;私有企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在下降.制造业和制造业工作的下降意味着我们在失去熟练工人.我知道企业家们很想听到我们保守党将如何简政和减税来帮助他们重整雄风.

我们听到了阿伦.邓肯(:影子内阁经济事务大臣)关于我们如何简政的报告.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将不受欧洲条约限制(:马斯特里赫特条约,1991年通过,英国保守党拒绝签署,直到布莱尔1997年上台才签署),规章的制定将在英国而不是布鲁塞尔.

在协调控制公共开支增长和降低税负的进程中,我们可以和企业达成一个平衡来保证一个可持续的低税负.我们需要企业来帮助降低社会治安成本.这是唯一可以长期保证低税负和低社会成本的方法.为此,我们需要企业在责任感方面的教育通过员工延伸到他们家庭和子女.所有这些将帮助我们完成上述目标,这就是现代保守党对这个自由新世界的改革方案.

9.教育

在这个自由新世界,不谈教育而谈机会,经济发展和将来是没有意义的.英国的教育有太多的问题要检讨.几乎50%的十一岁孩子在离开小学时还不能正确读,写和加减.

高等教育,比起欧洲其他国家也在下滑,23,000个学生到毕业时无法获得文凭. 我们在让年轻人适应这个自由新世界方面做得远远不够.

我是一个有三个孩子的父亲,都还不到五岁,我想让他们上公立小学,我知道我想让他们上什么样的小学,这样的小学,校长应该叫得出他们的名字,这样的小学,有惩罚分明的学校纪律.

这样的小学,他们使用测试和验证过的教学方法而不是实验系统; 这样的小学,他们知道每个学生都是不同的,有不同的需要.

所谓平等并不是把他们放在同一个班,用同样的速度教.应该根据能力设定.给最聪明的学生以发展的空间同时帮助那些落后的学生.

对于那些有智力障碍孩子的父母,不用去费力寻找特殊学校或者挽救可能被关闭的学校.它总是会满足你们的需求的.

为什么我们还有这些问题呢?十年前我们的政府说教育是我们的首要目标而且还投入了几十亿,为什么没有成功呢?如果我们不懂得为什么工党不成功,我们也会重蹈覆辙的.我认为有三个关键地方要去解决.

第一个是,我们要打破公立教育单一体系,像私立教育一样,引入新学校以实现创新,选择和多元化.

政府已经有了教育规划,这个规划其实很好,但是我感到布朗在应该踩油门的时候踩了刹车,我们应当让这些新学校顺利运转.

我们会鼓励教会,赞助机构,私人公司和私人学校参与对那种依靠单一体制,人均分配资源的公立学校的改革,创立新学校达到新标准.

但是你知道有很多家长,包括我在内,无法忍受在等待这些利在后代的制度改变.他们需要,我也需要一个高标准的即时行动计划.可惜,我们的部长和首相只是还在谈论那些标准.

爱德.鲍尔(现任儿童,教育和家庭部长)在某一天做了个演讲,不是在那个糟糕的会议上(:工党年会),他做的演讲避而不谈我阐述的那些标准,关于严肃和纪律,为什么要掩该呢?

我认为他们重来就没有找到教育问题的症结,一些人认为是学生本身错了而拒绝承认体制问题,因为那样做会被贴上失败的标记.那些人似乎还在认为所有的人都必须上进,我们应该对他们一视同仁.

我们需要捍卫和提高我们的标准坚持学生要学会综合阅读理解能力.很明显GNVQ是很好的考试但不足以取代GCSE.在改革考试机构方面让QCA独立也是非常有益的.

QCA独立当然好,但条件是考试机构必须听从一个群体的意见,让考试制度长期更加严谨,严格和可信,大学也好,学院也好,从经营的角度看问题,当然希望我们的考试体系长期经得住考验.

续..


对地方政府
,现在是时候撕掉那些条条框框了,我想对地方官员说,是你们的钱,你们有权决定如何使用并受到你区域民众的支持或反对.在这种情形下, 现在是时候废弃地方议会,把权力还给它应该属于的地方官员.

8.经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