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隆年会精彩脱稿演讲-续6

(2007-10-20 05:40:46) 下一个

14.家庭

其实最好的福利系统是家庭,仔细想想,家庭是最好的核心单位,养育孩子,享受生活,照顾老弱病残.

在这个令人不安的世界里,我们需要给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旧的政治家没能做到这一点,看看现在的英国,四分之一的孩子在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中长大,欧洲最高的离婚率.我只是不相信我们对此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来自破裂家庭的孩子有70%的机会学习不好,40%的机会陷入债务危机,35%的机会失业.单身母亲虽然很努力做世界上最难做的工作,但我们不能忽视英国的家庭破裂问题,要想办法解决问题.

在英国有个现象叫做LATS,意思是分而合制,200万人这样做,是因为分开住比住在一起能得到更多的福利.

某一天我见到个年轻人,他来到我的办公室.他刚从监狱出来,想改邪归正,他有了份工作,已经有个孩子,另一个孩子将出生.但是他不能和家庭住在一起,唯一的原因是如果这样做,他妻子会失去福利.

实在不可思议,这个国家的福利系统要把人拆开而不是鼓励住在一起,我们的税收制度对婚姻无助,我们的福利系统还要对合住在一起进行惩罚.

如何去改变呢?

乔治已经阐述了我们将对居住在一起的夫妻不惩罚而奖励.我相信在税收制度中也要体现对婚姻的奖励.

我不只想仅仅给人们减税,我还想给他们时间.时间对许多家庭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多花一些时间营造自己的家庭,我说了是时候改变福利和税收系统,我也想对所有有孩子的公司的雇员说你们有权利要求灵活时间工作制.

已经实行了这种方式的公司发现到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能满足这样的要求,而且生产效率提高了,利润增加了,雇员归属意识上升了,留住雇员更加容易了.

在接下来的选举中,我们将比其他政党提供最好的家庭服务系列政策,包括税收系统中体现对婚姻的奖励,取消有关的夫妻罚款条款,我们还承诺给予人们更多自由时间和灵活性,我们会再次赢得每个家庭的支持.

15.国民医疗系统

对很多家庭,包括我自己的最依赖的一件事是国民医疗系统(NHS).当我想到NHS的时候,我总想到里面的工作人员,我想到了他们一周三个晚上来到我们家里照顾我的儿子,待他如同她自己的儿子.

社区护士和我们的每个家庭关系最接近,他们懂得关心一个孩子也就温暖一个家庭.我想到了精神病学专家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帮助我的家庭.,他为了找到正确的治疗方法,日复一日,周复一周,我想他一定是绞尽脑汁,全身心投入研究.NHS医务人员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每个人.

但是,NHS依然问题重重

从政府说”24小时行动挽救NHS”到现在10年了,数十亿的资金投入,NHS形象依旧不佳,有些医院面临关闭的境地,有些专科取消,NHS效率低下,原由是什么呢?如果我们不明白工党为什么失败,我们也不会成功.

我认为这是由自上而下的改革造成的,过去十年,有九年就是上层不停地设定目标,不停地重组.光电脑系统就耗费了几十亿,NHS里面的许多专家都不明白是用来派什么用场的,只是担心这样一来病人的就医纪录会流失,长此以往影响了他们的职业声望和职业道德.

在伦敦的大街上每天就有一万个初级医生走过,他们感觉自己的待遇不过是一架机器上的齿轮而不是去挽救生命的执业医生.工党一定是做错了什么,他们谈论着一个人性化的NHS,但是他们重来就没有去做什么.

来看看我们要做的有什么不同

首先我们会废除那些自上而下的目标,充分信任我们的医务人员.这并不意味着放任自流和降低服务质量.正好相反,我们用人们最关心的最终效果来替代中间环节目标,比如,”如果我得了癌症,我可以活多长?”;”如果我中风治愈的机率有多大?”;”我心脏病的存活机率有多少等等.

我们要做到的是NHS和我们的医生对病人负责而不是对政治家负责. 真正的一个人性化的NHS是改变那些需要改变的,,给人民选择GP(家庭医生)的机会,GP预算控制权和转送哪家医院的的选择权.

那些来自乡村的代表听到了我们的社区医院要关闭而深表关注.对此,我们要说,,社区医院不但要存在,而且还要建更多.

最新的妄想来自新的卫生部长,他说,地区医院也是过时的东西.我认为也错了,许多人,来自城市,小镇或乡村很愿意去地区医院,他们希望他们的孩子在那里出生,希望急救部门能24小时开放.

17.移民

如果本届政府一意孤行要关闭地区医院,我们将层层阻击.我们也将一步一步谨慎地对待另一个影响我们公共服务的问题移民

我认为我们国家是受益于移民的,人们愿意来,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作贡献,一个多元化多民族的社会对英国有极大好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移民带给我们公共服务的压力,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学校,医院和住房都会受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大卫.戴维斯(:影子内阁内务大臣)在昨天的精彩演讲中提出我的解决步骤.我们需要对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实施过渡期控制,对非欧洲移民实行总量控制.我希望我们的党,一个现代保守党,以合情合理的方式,谨慎地处理这个问题.

我总是发现本届政府无计划,无步骤,随意行事,让我们来用一种对我们国家和公共服务有利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吧.

18.恐怖主义和军队

当代世界,这个新世界的另一个特点是充满不安全和危险因素,特别是在对外和安全问题上.这个世界并非你想象的,在那个糟糕的伯尔姆斯会议结束时工党时代结束,解放民主党获得了胜利,也不象自由市场经济减速,我们有了一个世界新秩序,那样的世界不会发生.

在前苏联依然有15,000件核武器,伊朗正在研制核武器以威胁以色列,我们在伊拉克以及中东还有安全隐患.

非洲事物取得了进展,但在东部象索马里,西部象Guinea Bissau对我们构成威胁,活血足够多的,4000以上的英籍后裔在接受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基地训练后回到我们国家.

是的,我们有伟大的计划,伟大的设想,伟大的构思来做我们想做的卫生,教育和住房建设.但如果想成为这个国家的首相,必须要时刻面对这样的威胁,人民有权利知道我是如何应对的.

我首先想要说的是,当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们永远不能把党的利益置于国家之上,我总是相信我们的北约的力量,我总是相信英国独立的核威慑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