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水边长大,学会了摇橹.你会吗?跟我学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的日子

(2006-10-20 07:49:27) 下一个

季节在不经意间悄悄地转换,冷冷的秋雨, 满街的落叶狂舞.失落的心情也随着夜的拉长而蔓延.

 

曾经的秋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小学,中学,大学.去的时候会有新的衣服,新的鞋和新的梦想.

 

曾经的秋天,我离开故乡去异国他乡,漫长的飞行和漆黑的夜,等天明才知到了天涯海角.

 

同样的季节,我目送妻去海的那边工作,孤零零的我一个人重新搬回一个人的小屋做我的论文,我思念着夏天送回国内的女儿.

 

同样的季节,在发出无数的求职申请,收到无数的拒绝后,得到了并开始一份新的工作,没有欣喜,只有疲惫和对未来的焦虑.

 

这个季节总是交织着希望和失望,在痛苦地挣扎和寻求中,我执拗地回国,为了一个心灵的宽慰,一年不到,我又执拗地再次离开家乡,为了找回被冷落了的自尊,为了女儿的将来.所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后面或许只有两个字:逃避

 

从小的时候就开始逃避,逃避讥笑的目光,逃避疾病的折磨.长大了逃避友情和爱情,到后来逃避婚姻.纵然我也勇敢地接受挑战,而在患得患失中,注定每一次的改变带有冲动的色彩和一份苦涩无奈让自己咀嚼.

 

每每拍照的时候,我总会笑,因为我总记得有人说过我的眼睛很好看(其实那是以前不戴眼镜的时候).难得的朋友家人聚会时我也很快乐的样子,而其实心底总有个声音在回荡:你的快乐是偷来的.

 

人是在嘲笑中长大的,我把这句话告诉了女儿.其实我更希望她在鲜花和掌声中成长,做个阳光女孩.昨日的家长会老师对她的赞不绝口为这个秋日抹上一份亮丽色彩.

 

这个夏季很长,阳光在英格兰的土地上久久停留,而秋日伴着即将而来的冬天又会是阴雨绵绵.季节的变换并没有影响我的蚩伏,就这样吧,最好能忘记包括秋天在内所有季节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