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墨市二三感想

(2008-01-28 01:51:44) 下一个
1。我在墨尔本的老朋友问我在悉尼看中的房子多少钱,听了我的回答,他说,悉尼的房子有这么便宜吗?吓了我一跳。

2。七年未见的一个朋友及他老婆,新添的女儿,在他们家接待我。当我赞叹他的房子很不错时,他说那是租的,房价太高,买不起。知名公司工作的工程师看上去都有心无力的样子,看来这个宜居城市的头衔支持不了多久了。朋友是法国人,老婆是澳洲人。七年前他们是俊男美女一对,男的潇洒幽默,女的如同模特一般。昨天再次看见,我的这位法国朋友肚子开始发福,脸上的光彩没有了,幽默也没有了踪迹。他的太太脸上只能看到疲惫和无可奈何。这是不是就是无数人正在过的正常的家庭生活?

3。原来免费的红tram有一个居然改造成了餐馆。朋友说那个是文化。我同意,只要tram开动的时候,饭菜别从桌子上振掉下来就好。

4。Avalon机场的巴士票涨到了20。也就是很短之前,拿20块的钞票坐车是有找零的。

5。墨市的大机场好久没有去过。回来朋友送我到机场,进停车场居然是先刷信用卡。我赶紧拿自己的信用卡给朋友刷,刷完才看见说出机场时再刷一边算钱。得,我只好把信用卡交给朋友,请她回去时候给我寄回来。幸亏是从小就认识的朋友。这种收费方式真是不太好理解。

6。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坐火车,没有火车线路图,问管理人员,得到对方的热情回答之际,还特意给我说到前面窗口买sunday saver省钱。这个态度比悉尼central的李逵式工作人员好太多了。毕竟是有文化的城市。

7。对墨市的fizroy garden从来非常喜欢。几年前来过一次。后来虽然来墨市多次,竟然没有机会去那里。今天上午终于自由自在地在那里消磨了近两小时。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读一本书。然后给好几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打电话。书里面刚学的道理现学现卖。

8。这次来墨市,更深的是内心的改变。没有一次旅行给我带来的变化如此之大。我以为我很好,总是非常地自傲。然而当我经历了一些事,从镜子中仔细观察自己那些从来没有反省过的方面,我看到了自己藏在地毯下的垃圾。这一点,我得感谢墨市,感谢深夜的街道,半夜1点的电话。回程飞机起飞的时候,我脸上只有微笑。

9。墨市,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来,为何而来。但你是一座温馨而深沉的城市。这次旅行,我听了很多故事,也说了很多故事,这些朋友和自己的种种事情的压缩成一个特殊的符号,将长久停留在我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思考越来越多了
度数越来越深了
文章越来越好了
看了想抄回家了。。。。。。

回程飞机起飞的时候,我脸上只有微笑。
什么时候我离开北京机场时候能让我带着smile?
名嘴张二妹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的人气越来越差了,咋回事?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感想只有你才能体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