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杂感

(2007-09-07 22:06:06) 下一个

杂感

 

1 前几天是我的生日。最近一年,我的亲朋好友都陆续离开了这座城市,所以,生日注定了是我一个人过。记得去年生日晚上,我打电话给父母,我们聊了半天很多事情,最后挂电话前,我也没有提我的生日的事情。后来我跟父母再通话时,他们都说这么多年,头一回把我的生日忘了。前年生日的时候,父母和姐姐都在澳洲,和我一起。当天我下班回来,看到姐姐去给我买的生日蛋糕,蛋糕很小,因为她带的钱不够,还有妈妈给我做的比萨饼(她很喜欢吃pizza,就自己学着做了一个),那个蛋糕,一枝点亮的蜡烛,和比萨饼,我不会忘记。再几年前,我过三十岁生日的那次,十几个朋友一起吃饭,非常热闹。在他们给我的贺卡上,一个人写了一句我无法忘掉的话。Congratulations, only 10 years to 40! 几天前我把这句话送给了一个在北京过三十岁生日的朋友。

2。虽然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日,我还是给自己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去年和今年,生日都让我在寂寞中品尝寂寞。既然是自然而然的寂寞,我就来享受它。没有必要人为地去营造热闹。正是因为这种寂寞,这两次生日,我收到的朋友的祝福却让我非常地感动。去年生日刚过午夜,就收到了一封短信。打开一看,是远在Perth的朋友发来的。我没有想到她会记得我的生日,而且按准了时间。还有一个我十几年没有见过的高中同学,去年碰巧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上,也在我生日那天给我发来生日祝福。这么多年,她竟然记得我的生日!我不记得我读高中的时候给她说过我的生日啊,而且高中男女生之间也没有说过几句话的。去年有了这两封意外的祝福,我非常满足。

3。几天前的生日,我照例还在睡懒觉,八点整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竟然是另一位意想不到的朋友给我的生日祝福。意想不到,是因为我只是在半年前跟她谈天的时候偶尔提到过一次我的生日,况且我当时还故意模模糊糊不想说清楚(大龄青年年纪健忘综合症),加上半年之内每个人都有这么多事情发生,每人都非常忙忙碌碌,然而我却在生日早上准确地收到了她的祝福,还有一幅玫瑰花的照片。孤独时刻的问候,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4。几年前我生日之前,都会收到一封来自于法国的卡片。我的法国朋友D的生日比我早二十天。然而每次我收到卡片的时候,才会想起我忘了祝福他了。几年了每次都忘记,以至于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我开始学会在我的记事本里记下朋友的生日,而且提前几天预告。我也要给他们感动。整理了生日纪录,才发现我喜欢过的人还有关系很好的一个朋友的生日,都在十月下半月到十一月上半月内。是不是,我也需要开始迷信一下星象?

5。我忘了,我几岁了?

 

By hey3g/游子 Sep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迟了~ Happy Birthday!!
偶当你21岁~ :P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补说一句哦,生日快乐,祝你年年月月年轻,日日快乐,很快就找到自己的幸福!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啊,3g生日啊,怎么没说啊,我们都没给你过生日呢.......难过.....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很希望能够尝试过一个在寂寞中品尝寂寞的生日。一定很难忘。

至少很难忘,对不对?:)

说完赶紧走人,不然要给人扁,站着说话不摇疼。卡卡~~

生日的时候收到意外的祝福,确实是很大的惊喜。不过有些生日祝福,却会让你于心不安。

第一个正式恋爱的男朋友,分手后从来不联系,只是我每年的生日他都会打电话给我说声生日快乐。后来我出国了结婚了,他依旧打,叫我妈转达一声生日快乐。我开始觉得这份生日祝福是一种很沉重的负担~~~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给三哥说声赤道的:
生日快乐啊!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friend!!!!!!!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十 八 ~~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天秤和天蝎可能比较适合你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