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无聊

(2007-06-21 08:48:50) 下一个

无聊

 


无聊是电脑开启时的等待

无聊是填写每周的日志

无聊是上班路上堵车的红灯

无聊是周日超市的采购

无聊是老板的电话

无聊是发了永远没有回音的短信

无聊是称赞邻居家的孩子

无聊是评论故国的政治

无聊是打着伞的雨天

无聊是收到催款的账单

无聊是参加一个陌生的聚会

无聊是回头看走过的美女

无聊是梦见初恋的情人

无聊是拥抱没有激情的肉体

无聊是为闹钟调整时间

无聊是出差去人烟稀少的小镇

无聊是住千篇一律的旅馆

无聊是打开电视收听噪声

无聊是揣测网友的容貌

无聊是关掉电脑后从屏幕的反光中看到自己

 


无聊是周一早上的麦片

无聊是见到同事的微笑问好

无聊是在老板面前小女子般的活泼

无聊是在公司接每一个电话前的呼吸

无聊是中午半小时的冷冷的午餐

无聊是回家时在火车站看到别人手中的玫瑰

无聊是在奢侈的时装店时不敢细看价钱

无聊是晚上熨烫明天的衬衫

无聊是第二十遍读那个消失的人去年的短信

无聊是那个摆脱不掉的小男人在网上每天的嘘寒问暖

无聊是周末为自己做了一顿没有胃口的大餐

无聊是用三天来吃完那些剩饭

无聊是想起给旧情人打永远不会打的电话

无聊是察看这个月剩下多少存款

无聊是关灯后黑暗中审视自己的身体

无聊是半夜无声的啜泣

 


无聊是凌晨一点熬夜写这些空洞的文字

 

By hey3g/游子 June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宫无影 回复 悄悄话 狠有意思,狠有意思。无聊与我,目前似乎是种奢望了。嘻嘻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咋会去学了科学滴泥??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就是无聊的澳大利亚的生活吧,我也在数有多少是我的感受!时常感到非常的孤单,在中国虽然人文、空气环境没有澳洲好,但是却从没有感到孤单和无聊。现在拥有的也许是很多在国内人羡慕的生活,却不知我们也在羡慕他们的生活:共同的文化交流。在这里只有安静、简单、规则的生活......
适者生存,简单的道理,也是获得快乐的准则。现在要学会让自己喜欢和适应现在的生活。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捕捉这些无聊的心情需要非常有聊的洞察和冷静的智慧。

我在数多少个我能对号入座。。卡卡:)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无聊哦,嘻嘻........来看无聊的3g聊.....
ice3 回复 悄悄话
无聊是称赞邻居家的孩子


无聊是用三天来吃完那些剩饭

无聊是那个摆脱不掉的小男人在网上每天的嘘寒问暖

哈哈哈~~~~~

你牛啊~


...◢      ◣
 ◥▆████▆◤ 哞~~~~~~
  ◆█⊙⊙█◆
   ███▉██████◣
   ███▉███████\
   ◥██◤███████ ★
    ╰╯ ███████
       ▊▊   ▊▉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无聊的我到这里无聊地留言。。。嘻嘻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借走了,稿费是没有地.....
不高兴是正常地,想打架也是欢迎地!
大象是皮厚地,蛋黄是瘦弱地
偶像是常换地,只要是英俊地.......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芝麻的意见。

你不无聊。
你明察秋毫。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新偶像耶~~~~
你咋知道地这么清楚涅?
是否可以转载?????太喜欢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彩云:谢谢回复。

这里的“无聊”有点无奈的意思,等同于生活中不得不有的空白。

我写的并不代表我的生活。我个人根本就不上班,没有那些事情。

你真的是非常积极向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记得小时候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负负得正, 所以太多消极的东西亦未必都是负面的, 学会让自己在无聊中寻找乐趣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