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来自于火星

(2007-01-26 18:06:26) 下一个

来自于火星

 

来自于火星

一个干燥贫瘠的地方


当我碰到你们时

我惊讶于你们的美丽

水土丰润的地球

造就了你们明亮的双眼

白皙的皮肤

动人的笑声

和慷慨的心灵


我以为

你们会幸福

你们会无忧

你们会有无穷尽的爱


然而

我却发现

你们低垂眼帘的时候

那一丝寂寞和无奈

你们笑容消失的时候

那一声轻轻的叹息


地球给了你们彩虹

然而却让那梦幻的颜色

永远可望不可即

你们在希望中长大

却在失望中衰老


你们不理解

一无所有的我

为什么为你们而忧愁


我说

在干涸荒芜的火星上

甚至没有可以破灭的梦

因为那里一贫如洗无所失去

而你们的花朵枯萎花瓣凋零

你们拥有的精美和艳丽

慢慢变成苦涩的回忆


拥有了再失去

希望了再失望

让我

无法承受


火星没有水

我没有眼泪

火星红色的风沙

是我能述说的全部


我只能静静地看着

你们的晴空或乌云

我只能默默地听着

你们的暴雨或微风

 

by hey3g/游子, Jan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说的很一针见血,让人不禁打个寒颤,
在希望中度过一天又一天,谁希望在失望中渐渐衰老呢?
可说到底,虽然很冷酷,但这也算是一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存状态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即使干枯也是成为干花的玫瑰,另有一种风采;
您拥有的精美和艳丽,会定格为美丽的画面,永存在记忆;
您在希望中长大,在成就中圆满,优雅的老去;
愿您用每日追随太阳旋转的坚定,平静对待日夜交替的心情,去经历一个又一个希望与失望的轮回!
相信您会用充实的每一秒填充每一个黑夜,无论满意与否,您都将得到定时而来的光明!
日复一日,在有序的轮回中!任思绪飘荡,生命激扬!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冬眠了?
哦,不对,是出远门了。
西~~~
希望你早点儿回来还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改动一点可以做环保组织的宣传广告。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移民地球~~:)))) 9494~~~~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火星, 金星和地球都属于宇宙,就像一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和姐妹,所以不分彼此, 拥有的是相互的理解和信任~~~~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很 感 恩 ﹗ 三 哥 的 心 不 論 游 蕩 到 哪 兒 還 是 掛 念 地 球 上 的 額 們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光彩来自于人的真诚以及人和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没有人能够脱离别人的关爱而生活的美满,很多时候,心灵的满足来自于与另一个人的相依相偎。zt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黑三,写得精彩,但命运是公平的,他不会只让你做旁观者,置身于围城之外,看别人花开花谢,快乐忧伤的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地球
失望
火星
希望
轮回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为我们还有可以破灭的梦,还有可以枯萎的花朵,还有可以慢慢变成苦涩回忆的曾经拥有而感恩~~~~

欢迎你移民地球~~:))))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黑三,俺佩服! 来地球吧,你会发现中国和美国之间也符合万有无奈定律。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哇~~俺看得懂火星文耶~~~~~~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火星上有火吗?常到俺地球上来避暑吧~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谁想去火星?到我这来报名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