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几件事几个人几句话

(2006-12-06 01:56:25) 下一个

几件事几个人几句话


长这么大(或者该说老),多多少少也积累了一些事情,积累了对一些人的记忆,还有积累了别人对我说过的一些话。得空,或者得了点情绪,翻出来,如同一个收藏者看自己的藏品一样,再回味这些话,就会有点满足感慨。完了在把这堆杂物什收回那个箱子里,喀察地锁上。旧东西得不时翻翻,否则就忘了,等于白活了那么一段。

今儿就只谈几句话吧:


1。“你就得听我的按我说的办!别说你,已经毕业的博士都得听导师的!你就一本科生,就想自己做主?”这是我本科毕业设计时的导师跟我在一个技术问题上争论之后,见我就是不同意他说的,气急之后差不多是指着我鼻子说的话。后来想想,我表现得够差的,把别人老头子给气着了,心里实在比较歉疚。不过当时听了他这些话也是气往脑袋上冲,他可以发作,我不能发作。

2。“你明白evacuation的意思吗?不懂为什么要装懂?”原话是英文,是刚开始读博士时,一天到图书馆,头一回碰上火警,大家都撤了出来,我问站我旁边一馆员(中年女性),她说了evacuation这词,我真没听懂,但装着点点头。她就给我上了一堂做人要诚实的课,大受教益,也记住了这单词。

3。“你怎么着?是想蒙别人的饭票?#$@$!”高一暑假时去上海玩,我姐刚在那里上大学,我去找她。在某食堂吃完饭,我再拿一张卡去买饮料。大家都伸着手向服务员递饭票,我旁边那人的饭票找不着了,结果我一抬手,在我袖子下的窗台上压着,服务员马上断定我的“卑鄙企图”。俺不会上海话,努力想证明清白,也没用。

4。“你实际上没有看上去那么聪明!”大一,一同屋哥们问我一单词,我半天答不上来,他解释,我还是不懂,然后他给了我如此的评价。我觉得说得有道理,以后经常引用。

5。“你啊,以后得管好你的嘴,会惹麻烦。”研究生时,在水房跟一哥们开了一个玩笑,两个回合,他有点挂不住了。正色对我说了上述的话,我牢记在心,至今受益。

6。“哥们,你可以迷倒无数女孩,如果你再高十公分的话。”研究生时,我一哥们对我说的诚挚的赞扬,我听了很乐,当然是只听了前半句的时候。

7。“我们欢迎你加入,但是,你也要学会不要总是仰着脖子说话。”原文为英文。博士毕业后第一份工作,老总最后面试,准备录取时,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话。回家我就照镜子看我是不是老仰脖,不过可能他是说我有点“傲”。

8。“她说你是她认识的所有人中间最聪明的一个。”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转述她的一个同事对我的评价,这个同事我只打过几次交道。对别人的表扬,我总是记得非常清楚,不知这是个优点呢还是缺点。

9。“我手里有刀,你把钱给我!”刚来这里时的一个冬天的夜晚,离开学校走在最危险的街区时,被一个毒品瘾君子给盯上了,我没发现,到没人地方他拍拍我,亮了把刀,我看没折,伸手从钱夹里抽票子(没把钱夹掏出来),结果抽出来两张,他一把抓去,我说没钱坐车回去,他看了看,把十块的退给我,自己拿五十的走了。我马上报了案,当然没什么结果。

10。“他住在我这里时,我们相处非常好。说实话,我是把他当儿子来对待的。”我的一个房东老太太,后来成为我非常好的忘年交朋友时,对我父母说的话。当时我们到她那里拜访。

11。“我只想比你多活半年!”ex-gf对我说的话,她比我大半岁。当时都正坠入情网。

12。“我们都是高尚的人,我们分手也是高尚的。”还是ex-gf对我说的,正准备分手时,我觉得我在高尚地走向刑场。

13。“(黑三哥)是个很聪明的人,只要他愿意去做,他可以做好任何事情。”我的上任老板,相互共事了很长时间的人,在我离开的午餐上对我的评价。虽然知道其中掺的水分很多,我还是照例记下来了。

还有很多话可说,不过今天就先到这里。谢谢阅读。


by hey3g/游子 Sydney, Dec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哟,变相夸自己,黑黑.....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啊!而且,挺有趣。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看来你的确比看起来聪明,因为只有不断的调整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才可以不断完善自我....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3g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生活之路,其实相当程度上,是由这些句子后面的那些事情逐渐塑造出来的.

再顶你这句!:)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3哥真是个聪明滴记性好得优秀滴有心人(蓝)O~,赞一个!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每一位朋友的留言.谢谢你们的阅读,理解,共鸣和关心.
这是我自己自吹自擂的贴子,大家没有给我扔几块砖头,我很感激.:)))
这些句子都是经过日月的沉淀后留下来的,我还清楚记得每句话的场景.我想咱每个人都有相似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之路,其实相当程度上,是由这些句子后面的那些事情逐渐塑造出来的.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14.你实际上比看上去聪明,鱼郎如是说.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三又整出一个不错的表达方式,不错~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三哥,先赞一下。第一次看时感慨很多,可是没工夫留言,第二次又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看这些话仿佛看到了你成长的心路历程,最后看着你“高尚的走向刑场”真是很让人心疼呢。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所谓磨练,比起父母那一辈人还算不上什么。为你这种bare all的精神喝彩……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我也会头总结。。看看能记下来的都是什莫:)))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经你这么说,我想一想,有些话还真是深深地烙在了记忆里。几个字,短短的一句,一个牵头似的一下子就带出了一大段一大段的过去。让我吃惊地是那些曾经令我飘飘然的赞美往往不是无影无踪,也是斑驳模糊了,留下的多是些并不悦耳动听的。比如小时候学国画,老师笑话我的毛笔:这位同学的羊毫(太大太粗了),现在想起来还浑身刺痒地难受,想躲开自己的记忆。真是的!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在总结和回顾中成长,铁环越滚也会越好。zt.:))

俺郁闷啊!!咋俺就想不出来谁谁对俺说了啥啥捏?~~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偶发现越来越崇拜你了,真是偶像中的偶像。
如果我有你这么好的记忆的一半就好了,一般过去的事儿我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郁闷~
ice3 回复 悄悄话 "给我十块钱!!" 这是俺来米国三年时.一个清晨10点左右,光天化日之下,一个个头同俺差不多的,衣着光鲜的白人(woman), 把俺拦在离我上班不远的大街上,俺没理她,她还动起了手脚,气得俺大喊"警察!警察!!" 她才跑开的.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土姐,我这是先练习练习,以后讲故事的水平就会高点.现在肚子里的故事的确有点少. 哈...:)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在总结和回顾中成长,铁环越滚也会越好。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三弟,你是一发不可收了。到了讲故事的年龄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