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嘿三哥文学城里结良缘(6) by 尖尖

(2006-12-30 03:24:44) 下一个

嘿三哥文学城里结良缘 (6)

(舞台剧)

作者: 尖尖 

所有版权、表扬、捧场归尖尖所有



第五幕:交锋-2
 

阿兰:闲言哥,事到如今,我也顾不上什么江湖闲言了,看我来为你争回面子!(跃上擂台,众欢呼)

小蓓:看我的!(飞上擂台,众欢呼)

Sweetlife :请问二位,你俩整点啥?

阿兰小蓓:亏你还在城里混,枉被大伙叫歌神!这样的关头这样的年代,火星人都知道原创才算比赛!

Sweetlife (唱):原创好比春江水,原创让你智慧美……(众人鼓掌惊醒神剑)

神剑(茫然地): 哪边赢了哪边赢了?

Sweetlife :哦,好好好,比赛开始!

阿兰(唱): 火鸡鸡黄黄那个蛋糕糕白 ~

心窝窝里想的还是那个亲哥哥 ~

水饺饺香香那个年糕糕甜 ~

想哥哥想到那个大肉面 里边 ~ (众喝彩)

小蓓(唱):山对山来岩对岩, 喊蓓唱歌蓓就来,
           
哥先唱个梁山伯, 蓓就唱个祝英台。
           
通江河口也南江河, 好耍莫过嘿三哥,
           
我给三哥买把扇, 三哥给我蒸馒头。 (众东张西望)

Sweetlife(陶醉中,甲乙双方各自叫好,惊醒过来)(抬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世界的就是……好的!俺认为,阿兰小蓓不分胜负各自精彩——请你们各自找个中间人出来比赛!

神剑:俺来助小蓓!

Oh-uh :俺来帮阿兰!

Oh-uh (唱):对面的哥哥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阿兰她从来不理不睬!

神剑(唱):冬季到村里来看小蓓,美得让人动心……天还是天地还是地,我的眼里只有你……

Oh-uh (唱):阿兰阿兰几时办嫁妆,我急得快发狂;今天今天你要老实讲,我是否有希望……

神剑(唱):绿草苍苍白雾茫茫,俺家小蓓在水一方;我愿顺流而下,与她轻言细语……

( sweetlife 闭目倾听,点头晃脑,手舞足蹈……甲乙两队大怒,阿兰小蓓尴尬,场面大乱……)

sweetlife :第二回合——双方战平!

加州渔郎上:嘿三!还我钱来!(拨拉算盘)你欠我人民币九千九百九十九块二毛五,港币三千三百三十三块 七毛六,四舍五入就是三千三百三十三块八,另外还有六斤一两粮票!

老土上:我说这位大叔!你到底会不会算帐啊,你枉担了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总干事的好名声。

渔郎(翻翻眼皮):妇道人家懂啥……(心虚地)为什么?

老土:你可明白这一生笑了才体会美丽醉了才知道难忘苦了才懂得满足伤了才明白坚强?你可知道这一生错了就一笑而过累了就将心靠岸闷了别忘了有老土俺 !

渔郎:(晃晃手里的算盘疑惑地看看众人)又地震了?我这是在哪儿啊?!

老土:你知道怎么摆架子吗?你知道人为什么摆架子吗?你知道计算器是怎么运算的吗?你知道冥王星悲惨出局的政治意义吗?你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来这里吗?

渔郎:(惭愧地)俺不知道!可是,这个这个俺凭啥要知道?啊?啊?!啊!!!!!

老土(唱):我这里将渔郎,好有一比咿呀啊哈……

渔郎(唱):他土大婶!

老土(唱):哎!

渔郎(唱):我的妻……

红卡(飞身上场):啥,这都是啥!你你你!我我我!她她她她!……

老土:怎么脸红了?

红卡:女为悦己者容。

老土:怎么又白了?

红卡:容光焕发!怎么,让你嫉妒还是难受?

老土:小姑娘先不要恼羞成怒,让你见识见识真功夫!

红卡:要笑别人驼背,自己就要挺起胸膛走路 - 请便!

两个人对峙。突然启动: “ 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一只飞到西呀,一只飞到东呀,飞呀飞呀…… ”

sweetlife :本场比赛,由于渔郎红卡两个打一个,老土无条件胜!!

渔郎:等等,(对老土)请问我可以请你当我的公共事务总监吗?

老土:那得看你有没有诚意!

渔郎:我出资给你修个游泳馆!(两人商量着下)

红卡: 旧的爱情去,新的爱情来,爱非爱 ! 情生情,爱生爱 , 无论谁,爱 , 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唱) 生命力有如发动机 神气活现 ,志行高洁有同情心 本性难隐……(白)做有风度的豪迈女侠,红姑云游去也!

嘿三(追几步):红姑!红姑!你不能就这样走了啊……我会想你的……至少你该告诉我那些吃的还有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啊!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

哈哈哈, 别太搞笑了. 要不要人活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红姑!红姑!你不能就这样走了啊...

嘿三, 红姑不走,有没有好吃的呀!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甜生说了,俺唱得好~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妙!写的好!

Sweetlife (唱):

原创好比春江水,
原创让你智慧美

众人鼓掌惊醒神剑)
神剑(茫然地): 哪边赢了哪边赢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歌很多!

象是刘三姐对歌!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PK完第三回合,俺又要睡去了.看来尖尖知道俺喜欢睡大觉.明天再有比赛叫俺一声.不管是开车的打鱼的还是敖敖的,俺不在你们不许欺负小贝.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21世纪啥最值钱? ----人才呀!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节目单上有呀,怎么老也不上场涅?

嗯, 一定是压轴哈~~~~~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裸 露 天 使 !棒 哈 ! 嘻 嘻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个个唱功了得~~ 啧啧~~ :))
登录后才可评论.